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即将全面改革

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即将全面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7 17:01  北京青年报

  加强听说培养 倚重网络教学 增加评估模式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即将全面启动。从明年起,至少100所高校将作为试点院校推广使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系统。

  在教学目标上,大学英语将从原来以阅读理解为主改到以听说为主,全面提高英语综合实用能力。

  在教学模式上,建设基于网络和计算机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这些学习系统包括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新时代交互英语”教学系统、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学体验英语”教学系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新视野大学英语”教学系统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新理念大学英语”教学系统。这些系统将在明年开展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学校推广使用。各校应加大大学生通过计算机学习英语的学时和学分比例,建议学生在计算机上学习所获得学分的比例占英语学习总学分的30%至50%。

  在教学评估上,改变单一考试模式,将学生的学习过程评价与终结考试相结合。

  针对四六级考试,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尧学表示,新的教学系统试点一年之后,争取推出新的四六级考试模式和新的试题,在新的《课程要求》下,试题肯定会发生变化。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