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苦读日记十八:如何巩固现在完成时

苦读日记十八:如何巩固现在完成时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1 11:23  北京之家

  今天是12月30日,是在新东方学习的第18天。今天的主要任务还是继续学习和巩固现在完成时。

  1、孩子在独立中成长

  孩子在茁壮成长,特别是其独立性越来越强。一个5岁的孩子,现在自己可以起居。更没想到的是,孩子今天自己起床并叫醒了我。

  要知道,由于孩子贪晚,每天的休息都需要大家一遍遍地催促才能上床休息。今天一大早,孩子竟然是自己起床,然后来到我的房间很自豪地说:"爸爸,我自己穿的衣服,一会儿我还要自己叠被子。"看到孩子那自豪的样子,我赶紧表扬了她一番。

  其实昨晚我休息也稍微晚了些。先是将这几天的课文和单词都复习了一遍,然后还预习了一下新课文。想想看,已经好几天没有听录音磁带了。复习的时候,重点看了一下回山东的时候落下的课文。还好,这几课不是太难。

  由于白天太忙,在复习晚课文后,我习惯性地把拿回家的报纸翻阅一遍。既然是做报纸的,每天就要养成读报的习惯,这就是职业病。如果哪天不读报,就好象生活中缺少了什么似的。

  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的时候,老师说元旦孩子放假一天。可是我的单位不放假,就是我们的英语学习也不放假。看来,今年元旦这个假期,由于是在周四,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很多单位也不可能放假。

  2、一般疑问句的否定形式

  (1)、在英文中,可以用一般疑问句否定形式来表示期待、请求或者是希望得到肯定的答复,如:

  Isn't that your car?(这难道不是你的车吗?)

  Didn't you have a crash?(难道你没有出车祸吗?)

  Didn't you finish your work?(难道你没完成你的工作吗?)

  Didn't you love me?(难道你不爱我了吗?)

  Can't you be quiet?(难道你们不能安静吗?)

  (2)"yet"是完成时态的标志,多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的句尾。其在疑问句中是"已经"的意思,在否定句中是"还,依然"的意思。" already"是用在肯定句中。例如:

  <1>Have you met Mrs.Jones yet?

  Yes, I have.

  When did you meet her?

  I met her two weeks ago.

  <2>Have you had breakfast yet?

  Yes, we have.

  When did you have it?

  We had it at half past seven.

  (3)"crash"的意思是碰撞。几个组合词组:car crash(车祸)、bus crash(公交车祸)、air crash\plane crash(飞机失事)

  (4)动词的不定式:try to(试图,设法) 、have a try(试一试),例如:Let me try it.(让我试一下)。其他的如:want to (想)\would like to(喜欢)

  (待续)(完整连载请登陆"出国接送中心网站":www.51-goabroad.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