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苦读日记十九:宾语从句的多种用法

苦读日记十九:宾语从句的多种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6 17:38  北京之家

  本站讯(http://www.51-goabroad.com/ )今天是2004的元旦,是在新东方学习的第19天。但是学校依然照常上课。大家在新年中努力学习,在2004年开了一个好头。

  1、新年新气象

  今天很多单位都放假,但是我们报纸是不能不出的。因此报社依旧上班。我也是上午上课,下午在单位值班。今天晚上又要到沈阳出发。真是够可怜的。新年第一天,却要到冰天雪地的沈阳出发。好在我是第一次去沈阳,还有些动力。

  今天来上课,来的同学明显少。可能是元旦有安排吧。就是来的同学,有一些年轻的,由于昨晚外出活动,今天上课也是没有精神。但是今天学的内容很多,老师在讲课中反复说,同学今天来上课,就是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有好的开端。

  是的,今天大家都休息,可是我们依然在学习。就连平时在楼下看车的外地男孩也没来。让我们这些开车的同学白白捡了便宜。当时停车的时候我还纳闷,平时车一停,这个男孩准会跑过来要钱,感情今天人家也休息呀。

  但是,毕竟在2004年第一天来上课,感觉非常好,预示这新的一年开始。

  2、宾语从句

  (1)表达时间的几个句型:一般用when或者是what time:

  What time will the train leave?

  由于时刻都是固定的,也可以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

  What time does the train leave?

  也可以用简单的句型:When is the train leave?

  (2)时间的表达方式:8:19(nineteen past eight),7:57(three to eight),在时间的中间也可以加上分的单词(minutes)

  (3)had better +动词原型。意思是提要求,建议。但是上下级不能用这种方式,因为语气太重:

  You had better give up smoking .

  You had better go back to the station.

  (4)"in"的意思还有在、、、、之后的意思:

  in five hours' time(5小时以后)

  3 hours' work (3小时的工作)

  5 minutes' walk(5分钟的路)

  2 hours' ride(2小时的车程)

  (5)sb leave sth +地点

  I left my book in my classroom yesterday.

  Leave Beijing for Shanghai

  (6)may I have your name(address\age)?一般询问对方的年龄、名字等,不要习惯以前的问法,这样很不礼貌,而是要采访上面的问法。以前的习惯是:how old are you? \what's your name?

  (7)修饰名词的代词次序:限-描-大-形---年---颜----籍----物--------类+名词:

  this is a bridge

  This is a beautiful bridge

  This is a beautiful stone bridge.

  This is a beautiful old stone bridge

  (8)宾语从句的几个特征:1、引导词:what\which\whose\when\whether\if\where

  2语序:宾语从句必须是用陈述语句。如:I think that you must work harder

  (9)"hurt"的意思:作为不及物动词的时候意思是疼痛,作为及物动词的时候意思是感情伤害。如:His arm hurts. My head hurts

  He hurt his friend

  (待续)(完整连载请登陆"出国接送中心网站":www.51-goabroad.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