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苦读日记二十:比较级和最高级

苦读日记二十:比较级和最高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6 17:39  北京之家

  本站讯(http://www.51-goabroad.com/ )今天是1月5日,是在新东方学习的第20天。现在课程进度明显加快,有一种快要结束的感觉。

  1、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在英语中,当我们把一个人或者物进行比较的时候,就要用形容词的比较级。如果是在句子中提到了对比的双方,就必须在比较后面加单词"than",比如:It's smaller than the blue one.(它比那个兰色的还小).但是如果形容词比较级所指非常清楚,比较级也可以独立存在.比如:I haven't got a larger dress.

  而对于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变化规则如下:

  (1)大多数单元音节的形容词的比较级是在原形的后面加上-er,比如:small-smaller,large-larger.

  (2)在重读闭音节中,辅音加元音的单词中,双写辅音字母,然后加-er,例如:hot-hotter,big-bigger.

  (3)有些以-y结尾的双音节形容词,如果-y前面是一个辅音字母,变比较级的时候就要把-y变成-I,然后再加-er.例如:pretty-prettier.

  (4)在多音节当中,用more+形容词原形.

  (5)不规则变化:little-less-least,many\much-more-most,well\good-better-best,bad-worse-worst,far-rarther\further-farthest\furthest,difficult-more difficult-the most difficult,

  (6)对于最高级,它是在形容词原形加上-est,同时在最高级形容词之前要加定冠词"the".例如:This is the largest in the shop.I am the youngest in the class.He is the tallest policeman I have ever seen.

  2\could you ?用在表示请求方面.语气比can you更加婉转.例如: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post office?(请你告诉我到邮局的路怎么走好吗?)Could you show me another blue dress?(你能再给我看一件兰色的短群吗?

  3\as\\as\\意思是和某人某物一样.例如:

  This story is as funny as that one.

  This room is as clean as that on.

  否定形式是在前面加not: I am not so tall as him.

  (待续)(完整连载请登陆"出国接送中心网站":www.51-goabroad.com)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