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通》

《英语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7 14:50  英语辅导报

  每一个新学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新学期《英语通》愿同所有新朋故交一同开始英语学习之旅。《英语通》将继续以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为编辑指导思想,坚持“紧扣教学、同步辅导、精讲精练、实用高效”的编辑方针,恪守“宽、严、精、美、新”的编辑特色的同时,追求完美,不断创新,其特色更鲜明,针对性更强。《英语通》侧重指导学生顺利通过期中、期末考试以及平时的各种测验。

  1. 营造文化氛围,突出文化内涵。

  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学好语言的保证。只有了解英语语言国家的文化,才能更好地掌握其语言。本刊将增加介绍同步课文背景知识,以及英语语言国家的地理、历史、习俗、词语故事等文化知识的版面,以帮助学生更多地了解英语语言国家的文化,关注中西方文化的深层对比,克服跨文化交流的障碍。

  2. 改革练习形式,灵活设计练习。

  本刊将继续贯彻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的主导思想, “循序渐进,阶段侧重,精讲精练,五技并举",但不流于形式,重在内容。练习题借鉴国外英语教学测试中的最新题型,以主观性试题为主,部分试题配有图片或表格,充分体现素质教育精神,注重能力培养,让学生在实践中应用所学知识,真正将英语语言知识转化为语言能力。

  3. 明确杂志的考试定位,加大考试辅导力度。

  系统辅导各级各类英语考试是本刊有别于他刊、他报的特色。新学期将从不同的层面具体辅导学生迎接期中、期末考试,同时又适量地接触中考试题内容和题型,为迎战中考打下坚实的基础。本刊还将独家介绍和辅导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及全国中小学英语学习成绩测试(NEAT)。

  4. 变换同步辅导形式,体现杂志的实用性。

  同步辅导将不是简单地辅导教材,而是作为教材内容的补充。重点应放在教师在课堂上可能不作为重点讲的,教材上未详细注释的难点、考点内容,使本刊成为课后的有效读物,一个不见面的老师。

  5. 加大互动力度,增强杂志的趣味性。

  进一步加大与读者的互动、沟通,推出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多的参与空间,及时了解读者的反馈意见。娱乐休闲部分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形式鲜活、新颖有趣,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jokes ,humour , crosswords, puzzles等内容,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既得到放松,又学到知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