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托福明年开口考 对话高手可得高分

托福明年开口考 对话高手可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3 16:08  新闻晨报

  在全球已推行了40年的托福考试(TOEFL),将于明年告别“哑巴”时代。

  记者昨日从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确认,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决定于2005年9月在全球范围内推出新托福考试,新托福考试将把口试纳为必考内容,与听、读、写有机组合、分别评分;新托福考试形式将把机考作为唯一形式,中国考生将彻底告别笔考。这意味着明年9月起,参加托福考试的考生只有顺利与计算机人机对话,才有可能获得高分。

  新托福考试将采用真实场景,将听、说、读、写四部分在考试中有机组合,以考核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例如,学生在考试中会阅读一段文章,然后就该文章写作;或者先听一段大学授课片断,然后用英文谈论相关内容。

  新考试将采用机考形式,但不采用计算机适性出题的方式(即题目难度与上一题回答是否准确无关,每套题目有固定的时间和题目)。新考试将对四种能力(听、说、读、写)进行评分,分别给出成绩和分数说明,每部分分数为1-25分。此外,读、写、听三部分将有一个综合分数,相当于目前的托福考试成绩。

  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处的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在中国举行的托福考试,笔试是唯一的形式,此外,考生也可以自愿选择参加“托福口试”(TSE),TSE作为一个单独的考试,单独报名并独立于TOE鄄FL之外评分。新托福“变脸”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就是把TSE口试归并到了托福的整个体系中去,并进行有机整合。

  记者获悉,ETS将与各学院、大学以及其他托福成绩使用单位进行接触,介绍新托福考试方式,并与这些机构讨论向新托福考试过渡的事宜。2004年7月,ETS还将在其网站上推出多套新托福全真模拟试题以及相关学习工具和资料,帮助学生练习和熟悉考试。

  离2005年9月新一代托福考试实行还有一年的时间,考生可以继续参加目前的托福机考或笔考,进行留学申请,直到2005年8月。此外,目前TSE考试费用是1050元人民币,托福考试的费用是1092元人民币,而“新托福”的考试费用,

  ETS目前尚未确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