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体验,我打分”读者试听活动

少儿英语培训读者试听
http://www.sina.com.cn 2004/02/05 11:23  北京青年报

  在少儿英语培训当中,学龄前的幼儿英语培训也很“火”,然而幼儿英语不同于成人英语,在注重教学质量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了解低龄儿童的学习习惯和接受程度。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能学好英语,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培训机构令不少家长煞费苦心。所以,此次“我体验,我打分”读者免费试听活动专门请读者实地体验了京城几家著名的幼儿英语培训机构。

  体验机构:爱迪生英语、LILY思维英语、贝立兹语言培训中心、诺尔教育机构、戴尔国际英语

  体验时间:1月15日至1月19日一号体验者:白海峰、白啸楠父子爱迪生英语注重综合能力培养

  体验机构:爱迪生英语、LILY思维英语、贝立兹语言培训中心

  白啸楠:5岁半,双桥幼儿园大班,在幼儿园每周上两次英语课。

  归来评说:由于时间关系我和儿子只体验了三个培训机构的少儿英语课。分别是爱迪生、贝立兹和LILY思维英语。白啸楠对这三家的总体评价是最喜欢爱迪生,比较喜欢贝立兹,对LILY思维英语感觉一般。

  白啸楠对爱迪生的外教PETER念念不忘,说他特别棒。作为家长我认为爱迪生英语的课堂十分注重调动孩子的参与,采用的教学手段比较丰富,并能在完成英语教学的同时对孩子进行多方面能力的培养。爱迪生英语采用的是一中一外,一主一辅的教师配备,外教老师起主导作用,中教老师在孩子不明白的时候进行解释。对要求孩子进行的对话,外教和中教先进行示范再让孩子之间进行模仿。课堂在吸引孩子注意力方面很下功夫,比如在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老师先把一个皮球扔给一个小朋友再说“what’syourname”。在传授知识的时候也能够注重多种能力的培养,比如围绕着教孩子认识身体的各个部分,先拿出字母E,让孩子找出包含E的单词,再让孩子把单词代表的器官在图中标出,给相应的器官填上颜色。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可以发散思维,既可以说鼻子(NOSE)也可以说眼睛(EYE),同时也认识了颜色,锻炼了动手能力,达到了提高多种能力的目的,非常适合儿童的学习,这也是白啸楠最喜欢这里的原因吧!

  贝立兹的外教也非常有亲和力,上课之前在楼道里就主动和孩子们打招呼,给每个小朋友别名字卡片的时候,就在用英语和他们逐一打招呼。因为是小班教学,教师能够照顾到每个孩子,同样一个问题不管水平高低的孩子,都能保证他们有开口练习的机会。课堂采用的教学手段也比较丰富,除了老师领读孩子跟读以外,还让孩子们边做边体会单词的意思,还有唱歌、做游戏等方法。贝立兹的教学体系非常的完备,据介绍,从4岁开始到17岁的孩子都有对应的课程,并且课程的设置结合孩子的心理水平,不会出现孩子不感兴趣的话题。比如学龄前课程用的是芝麻街英语的教材,里面有很多卡通人物,孩子见了就喜欢,这也体现了贝立兹推崇的学习英语兴趣第一的原则。不过由于教室的空间比较有限,孩子在参与性活动中不能尽情施展,这是我感觉贝立兹美中不足的地方。

  由于LILY思维英语不允许家长进入旁听,我们只断断续续看了孩子上课的部分监控片段。总体感觉课堂比较大,有近20个小朋友,教学方法比较传统,主要是老师在上面讲,借助幻灯图片等手段,让孩子学说。儿子的体会是,课堂上可以看电视比较有吸引力,由于教的内容比较难孩子不太听得懂。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