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打电话自测英语口语,你得多少分?

打电话自测英语口语,你得多少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1 10: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大学日前正式引进了美国PhonePassSET考试中心系统,今后,到四川大学参加英语口试的学生有可能只需要面

  对一台电话机和一页试卷,10分钟后就可以获得结果,而无须任何老师在现场监测或辅导。据悉,四川大学出国人员培训部引进这套系统的目的是,逐步改变中国学生花费大量时间却学到一口“哑巴英语”的苦恼。

  说到”哑巴英语”造成的尴尬,成都赛思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MIKE最有体会:“春节过后,我们收到了大量的求职简历,上面的英语成绩是一个赛一个漂亮,可等我们满怀期待和他们面对面交谈时,大多数人都令我们失望:要么因为听不懂问题而答非所问,或是明明肚中有话,却结结巴巴怎么也表达不清楚。”

  “学一种语言,交流是目的,出现以上情况反映出的正是目前我们英语教育中存在的缺陷。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例,已经举办了15年,目前每年都有超过600万考生参加考试。虽然通过了考试,但真正能在日常生活中自如交流的却是凤毛麟角。由于没有权威公正的口语测试方法,学生和教师为了追求高分数和高升学率,只能偏重于词语和语法的背诵和积累。长此以往,到最后还是不会张口说。”上海联晨教育咨询公司的负责人说,这也是为什么和四川大学一样,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大学都开始推行PhonePassSET考试中心,目的是让学生通过英语自测系统,边学习边测试,刺激学习兴趣,达到“说”英语的最终目的。

  据悉,这套自测系统正处于对公众开放状态,只要登陆www.phonepasschina.com,你就可以自测英语口语现状。在测试结束后还

  可以从网上统一查询成绩报告,因其客观公正的测试结果,美国教育考试处(ETS)、日本三菱电子教育机构等均已采用此种测试。(记者 杨玫)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