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教改正式在180所高校试点

大学英语教改正式在180所高校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9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大学英语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将从2004年2月在180所高校中开展,时间为一年。

  吴启迪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学英语教学成绩显著,但仍不能满足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她说,教育部非常重视对学生英语实用能力的培养,并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作为教育部的重点工作,列入了“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

  据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已取得了较大进展:一是制订了《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该《要求》重点强调了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的培养;二是提出和研制出了一流的多媒体、个性化的学习软件和新的教材,以改变过去的黑板、粉笔加教材的单一教学模式。这些学习系统和教材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的“大学体验英语”教学系统、清华大学出版社的“新时代交互英语”教学系统、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新视野大学英语”教学系统、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新理念大学英语”教学系统。上述教学系统已经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验收,并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肯定和赞赏。据悉,教育部将在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的180高校中推广使用。

  为配合新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的实施,中国教育部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大学英语教学评价体系,改变单一考试模式。将学生的学习过程评价与终结考试相结合,对学生学习评测与对教师教学评估相协调,多层面、多角度、多环节地测试学生的英语实用能力。

  吴启迪还指出,要进一步改革、完善和加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引导学生更加重视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提高,从而适应中国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的需要。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