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洋话降价无人应 培训不同于卖彩电

洋话降价无人应 培训不同于卖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9 10:21  北京晚报

  新春伊始,向来平静的英语培训市场突闻“降价声”。京城著名的英语培训机构洋话连篇日前宣布,全线英语培训开始五折起出售,以“低保本培训”的方式全面推销洋话连篇。其中,原“全年自由人”培训价格17700元降为8880元,半年课程的培训价格最低为2000余元。

  据了解,实行“半价培训”后,洋话连篇的课堂授课硬件、软件仍然不变,即身处繁华地段的教室环境不变、《口语晋阶宝典》教材不变、中外教师同堂授课不变、情景英语演练授课模式不变。洋话连篇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实行“低保本培训”主要是响应“北京市全民学英语”的号召,给英语爱好者们更多学英语的机会。至于“半价培训”是否亏本,该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段的培训经营,固定性成本投入已基本上收回。同时,洋话连篇还有电视、图书、软件产品等作为后盾支持,“低保本培训”能够正常运行。

  不过,洋话连篇的降价尚未引起市场的连锁反应。新东方学校、EF、戴尔英语等英语培训机构并没有出现价格跟进的举措。但是,洋话连篇的价格策略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英语培训,尤其是商务英语培训存在很大的降价空间。目前,各类英语培训班费用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难怪许多英语学习者抱怨,上英语培训班已然成了一种高档消费。不过,一家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却表示,英语培训的课程价格一般都不仅仅代表知识的价值,其中还包含了很多的附加成分。首先是宣传成本,课程就如同商品,培训机构要做广告打知名度塑造品牌。其次是师资成本,学生在不同机构中选择主要是挑老师,看老师是不是名校教授或纯外教等,高额的师资费用因而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另外,场地租借费用也非常可观,多数英语培训机构都选择高档写字楼、甚至是五星级宾馆。这些都使得培训机构的运作成本上升,费用自然居高不下。

  预测显示,到2005年,全球外语服务产业预计产值将达到279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将占9%,大约有210亿元的市场空间。而单就目前中国的外语服务市场计算,有将近100亿元的需求空间。因此,此前在北京市场上,各大外语培训机构已经展开了激烈的广告大战。据悉,每年各大外语培训机构用在宣传上的费用就有200多万元。但是,从商业角度看,任何商品的销售最有效的占据市场的手段就是降价。那么,外语培训的价格战会不会打响呢?

  戴尔国际英语总经理王中伟将选择商务英语课程的条件依次排列为学校的口碑、外教情况、教材、教师的商务背景、师生比例、价格成本、教学风格、时间成本。学校的口碑中包含着学校的形象、声誉和规模等综合因素,对一个学校是否有信任感直接决定了选择学校的结果。王中伟认为,在价格方面,商务英语培训的合理价格就应该是普通英语培训价格的1.5倍,因为商务英语外教的报酬是普通外教的两倍。一个好的商务英语培训价格应在3000至5000元,但是培训机构不同,各自的利润空间也不同。

  新东方学校商务英语(BEC)谢娇岳老师也认为,现在学生选择更具理性,在选择培训机构时:第一,目的明确。在确定学商务英语后,再回答自己这样一个问题,来这里学习要的是什么?第二,教师背景。上课前学生去了解教师商务背景是否好,基本有些难度,但是学校会注重商务英语老师的商务背景而且要求必须有这些背景,这些也是有责任心的培训班应该做到的。第三是环境。这个环境包括学习氛围、班上学员构成的氛围。第四,时间。无论是学生还是职业人士,都很看重时间是不是灵活。最后才是价格。消费者都期望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但是现在价格已经不是首先考虑的问题了,能学到东西花些钱也值。

  其实,从本市英语培训市场不难看出,占据主导地位的英语培训机构知名度非常高。像华尔街、戴尔、新东方,已经成为高、中、低端培训市场的代表。这个稳定的格局很难通过价格战能够撼动。与此同时,英语培训确切地说,属于服务行业。作为服务行业,顾客最看好的是服务质量,而不仅仅是价格因素。因此,中国外语协会有关人士分析,在北京的英语培训市场上,每年冒出二三百家机构是正常的,每年二三百家机构关门也很正常,谁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除了准确的市场定位,最终还是要回到培训质量上来。而优秀的质量服务和高成本的人、财、物投入是造成英语培训价格高的一大因素。

  英语培训学校要想长久地在英语培训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须有自己的服务特色,确保培训质量,树立起良好的企业品牌。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学校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不会打价格战。外语培训最终还是要看实在的东西,就是教学质量。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内容都要有保障,的的确确带给学员学习成果,自然就会得到学员的青睐。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