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各界专家热评《剑桥国际英语教程》

各界专家热评《剑桥国际英语教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6 10:51  新浪教育

  《剑桥国际英语教程》与以往的教材不同,它的主要特点有:

  第一,国际化内容。它是真正把英语作为一种国际性语言来对待的国际性的教材。它所涵盖的世界各个国家的材料(包括英美但是不仅限于英美),比如各国人物(如崔健)和各国习俗(如见面礼节、做客习惯),给外语学习者以很强的亲和感。

  第二,交际教学法。本教材通过各种特别真实的交际场合来学习语言和交际功能,比如,功能方面,提要求,表达感情,讲述故事,询问喜爱。从题材方面,也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如周末活动),让学生利用本人的情况来进行交际活动,交际环境非常真实。

  第三,材料新颖。它所用的材料都非常新颖具体,看来很有趣味。让学生围绕这些新颖具体的材料(如美国每年的结婚和离婚人数,最新的购物方式等)做活动,练习就变得很有趣味。

  第四,语言鲜活生动。学生可以学到很多本国人常用的鲜活的生活词汇,比如,用"Couch Potato"一词描述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

  ----胡文仲(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

 

  New Interchange / Passages provides the best way of learning English, because all the dialogues, passages in this series are meaningful communications.

  --陈琳(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

 

  这套书最大的特点是:内容有趣,让人爱不释手。兴趣是学习的基础。这是这本书成功的重要原因。

  这套书之所以有趣,是因为:

  首先,它贯彻"交际式教学法"的原则,不是孤立地、片面地讲解语言材料,而是用很多有趣的故事,真实的语境来讲解语言。

  同时,这本书提供了丰富的真实材料和知识,使学习者在学习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得到很多文化的营养。

  另外,本书编排非常精致,材料剪接得非常贴切,使教学活动变得很有乐趣。

  最后,它的配套教材非常完善,包括录音,录像等,给学生提供了各种学习途径。

  --汤德馨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This course book is marked by a multi-skill syllabus. It incorporates grammar, vocabulary, function and communication, and manages to teach grammar in a relaxed, communicative way.

  It is also full of current real-world information and material, such as distinguished political figures and film stars. The topics include love, marriage, family, sports, environment, and introduce new ideas about catalogue shopping, computer shopping. This guarantees the students will choose to read on rather than feel frustrated.

  --胡壮麟教授(北京大学教授)

 

  《剑桥国际英语教程》有以下特色:

  1.有强烈的时代感,具有国际性,跨文化交际性。非常符合我们培养21世纪的人才,也就是国际性人才的教育目标,符合青年人兴趣的需要。

  2.其编排体系体现了话题(topics),结构(structures)和功能(functions)三者的紧密结合。在众多的交际法教材中是出类拔萃的。非常利于综合技能,尤其是听说技能的提高,也非常符合中国老师的实际需要。

  3.教材配套齐全,资源丰富。有助于优化教学过程,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非常符合新的课程标准要求。

  4.练习形式多种多样,富有启发性(stimulating),可以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发散性、创造性思维。

  总之,这套教材是高质量的英语教科书,使用对象包括:适合成人,大学低年级学生,可以作为城市中条件较好的中学、有外语特色的学校、外国语学校的辅助教材,而且为一般的学校提供很好的教学资源。

  --刘道义(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材料非常新;文化知识丰富;图片丰富,富有趣味;非常实用。总之,这是一本非常适合素质教育的好教材。

  --张勇先(人民大学)

 

  内容新鲜活泼,富有活力;教学方法非常有亲和力。主要体现在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真实的材料,和自然的生活语言;反映了多种国家的文化观。培养学生的文化交际意识,相互理解的意识,让学生在这种意识之中学习英语;设计和印刷都非常精美,赏心悦目,使学习过程变得愉快、享受。

  --秦亚青(北京外国语大学)

 

  本套教材是真正体现素质教育的英语教材,符合改革开放以来,外语学习者们的切实需要,真正能够改变长久以来困扰我国英语教育的"聋子英语","哑巴英语"的现象。

  --陈乃芳(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

 

  "…My students really enjoy the communicative nature of the tasks and we often expand into wonderful discussions which make for an exciting and rewarding class. I'm so happy with the New Interchange series…".

  --Susan Rhine, Director, Wabash Valley College, Mt. Carmel, Illinois

 

  "…One of the best things about Interchange is that the lessons always encourage the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using information from their own lives. This makes class more fun and keeps students' interests high…".

  --International Language Training Consultants, Tokyo, Japan

 

  "The Interchange series is a standard for the ESL publishing industry. Dr. Richards has created a very successful tool - useful not only for instructing your students, but also for inspiring them. The immediate benefits of using Interchange show themselves very quickly: while the students learn the language in a way that is natural and interesting to them, the teacher learns more about his or her own teaching style (as well as new and effective ways to instruct an ESL class)…a highly recommendable set of books to use".

  -- Korea Tesol Journal

 

  "…Teachers committed to providing the best opportunities for their students to learn English will find in Interchange a valuable tool…".

  --Universidade Federal de Santa Catarina, Brazil

 

  New Interchange题材覆盖面广,内容新颖生动,并且提供了大量跨文化差异的信息,既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又能拓展知识。首先,它所使用的许多资料是90年代的,比如:1998年落成的上海金茂大厦,Bill Gates(比尔·盖茨),Keanu Reeves(基努·里维斯),中国摇滚乐手崔健等。另外,学生还从中接触到了很多国家、城市、著名风景点和各种风俗习惯,如富士山、美国大峡谷和桑巴狂欢节等。

  与本教材配套的录音带,语音优美清晰,语调自然流畅,对话感情丰富,内容生动诙谐。学生反映这是最具有"原汁原味"的英语,是学生模仿用的最理想材料。

  学过New Interchange以后,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明显提高。他们不仅生活词汇量大、语言运用灵活,而且知识面得到拓宽,懂得了一些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口语更加地道。

  --苏尚煜教授,北京工商大学英语系

  文章内容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提供

  《剑桥国际英语教程》专题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