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式英语vs美式英语 你爱哪一种?

英式英语vs美式英语 你爱哪一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9 14:38  精品购物指南

  在更多人看来,选择英语培训时要看教学质量、学校知名度等等环节,但是,一个小细节,也逐渐被不少学员重视,那就是老师的“口音”问题。当然,在这里更多的说的是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这“两大口音”。

现象:“口音”渐被消费者重视

  其实在不少人看来,选择英语培训机构,更多的是关心它的知名度、质量和服务,如果涉及到老师是英式英语还是美式英语不做更多的考虑。

  但是,在记者跟一些学员交流的时候,却了解到其实有不少学员现在是越来越重视老师的“口音”问题。因为在他们觉得,学习英语尤其是口语,其实很大程度上是一个模仿的过程,应该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和需要的“口音”来学。

  学员张先生说,“如果自己喜欢美音,以后需要的也是美音却跟着一个有苏格兰口音的英音老师学习,我想那不是我需要的。因为我们工作的环境里很多老外说的都是美音,加上我本人也喜欢美音。”

  而学员夏小姐考虑的是托福或雅思的考试,“现在,托福雅思都加上听力考试了,但是这两个一个是美国的一个是英联邦的,录考试题的老师势必有地区的口音差别。如果在听力、口语培训的时候忽略这个细节,可能给日后的考试带来很大的麻烦。”

问题:机构缺乏细节服务

  这些学员的考虑不是没有道理和代表性。不能否认,一些消费者在选择英语培训机构的时候,往往忽视或者是根本没把“老师口音”这个细节问题考虑进去。但是,专家建议,因为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有客观存在的差别,一些学英文的人会注意到两者之间的差异。其实世界上有很多种类的英文,即使在同一个国家,发音和语法也会有地域差别。所以,细心或者对语音有特别偏爱的学习者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先打听清楚。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个可以“有更多选择”的年代,谁的服务更贴心、更注意细节,谁就能在同业中脱颖而出。对于一些对老师口音有挑剔的学员,机构并没有给予充分了解和帮助。作为服务行业,很多的英语培训机构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例如被提的很多的课程中间的良好服务、现在正在被倡导的售后服务等等。在这些大服务做好的同时,一些小的服务如果能及时到位,或者能更贴心,就好像学员刘辉说的,“如果我在机构咨询口语培训的时候,老师问一句,‘你对老师的英音或者美音有什么特别偏好吗?’我会觉得这样的服务很贴心,没准不想报也报了,因为这样细节的问题他们都能做到,别的服务一定更好。”

英式英语VS美式英语的差异

  英式英语(British English)和美式英语(American English)的差别是客观存在的,学英文的人会注意到两者之间的差异。其实世界上有很多种类的英文,即使在同一个国家,发音和语法也会有地域差别。两者之间最主要的差异在如下几方面

1.语法:英国人有时喜欢在美国人不用冠词时使用。例如:

  英式英语:

  It was a Tuesday and he wasn't back at work until the Wednesday.

  反过来,美国人用冠词时英国人不用。例如

  英式英语:

  I had been out of hospitable for six weeks.

  另外,介词用法也不同。例如:

  英式英语:at the weekend

  美式英语:on the weekend

  英式英语:Some parents are talking about keeping their children off school.

  美式英语:Some parents are talking about keeping their children out of school.

2.单词:单词的使用也有这样的倾向。在日常应用的词汇中,“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各有表达用语。我们可以从对照表中看出:

       美语    英语

  电梯  elevator    lift

  一楼  first floor  ground floor

  汽油  gas,gasoline  petrol

 大学校长 president   chancellor

  足球  soccer     football

  假期  vacation    holiday

3.拼写: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在拼写方面也有差别。

  美语  英语

  color  colour

  favorite favourite

  honor  honour

4.发音的差异也很大。例如schedule,advertisement。

  石丹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