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ody language:英语中的肢体语言

Body language:英语中的肢体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0 11:02  新闻晚报

  to nod consent 点头表示同意。

  to nod one'sfarewell 点头表示告别

  to nod as a sign of agreement or as a familiar greeting 点头表示赞同或打招呼

  to hold one's head high 昂首挺胸(表示趾高气扬)

  to shake one's fist 挥动拳头(表示威胁)

  to shake one's head摇头(表示不知道)

  to show a V sign 由食指和中指构成字母“V”,而“V”是victory的第一个字母。因此,这一手势是祝愿胜利或庆祝胜利之意。

  to wink at a person 向某人眨眼睛

  to shrug one's shoulders 耸耸肩膀(表示冷淡或怀疑)

  to make a face 面部露出厌恶的表情

  to keep(or have) one's fingers crossed 把中指叠在食指上交叉着,作十字状。这是暗中希望上帝保佑自己正在做的事成功。

  to crook a finger 朝某人弯曲食指。是招人过来的意思。

  更有趣的是英美人用大拇指(thumb)做出许多不同的表示。

  to thumb one's nose 以大拇指按鼻,其余四指张开,表示轻视。在英美等国家,你会看到这种手势经常用在调皮的孩子们中间。他们用大拇指点着自己的鼻子,而其他四指张开不停地摇动,表示轻蔑或嘲弄。也可以说“to cock a snook at somebody”。

  to twiddle one's thumbs 无聊地绕动着两个大拇指。表示无所事事,懒散。

  thumbs down 大拇指朝下。表示反对或拒绝的手势。

  thumbs up 翘起大拇指。表示赞成或夸奖。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英美等西方国家,有时会看到有人站在马路边,朝驶过来的车辆伸出一只翘起大拇指的拳头。这是请求搭便车的表示。所以搭车也可以说“to thumb a lift”。

  主持人语:周刊以前介绍过与五官有关的用语,上周和老外聊天,发现他说话中还有很多Body language(即肢体语言),于是就专门分门别类进行归纳,介绍给读者———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