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小语种大市场 法语培训悄然升温

小语种大市场 法语培训悄然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1 21:40  新闻晨报

  在中法建交40周年之际,加拿大魁北克省教育厅法语推广基地即将与朗阁教育管理集团下属的上海欧风培训中心强强联手,双方的授权合作签约仪式将于近日举行。这表明,沪上的语言培训机构正加快国际合作的步伐,力图摆脱小语种一贯的“弱势”形象,做大法语培训市场。

  目前,国内法语人才较为紧缺,在就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法国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之一,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都有着多层次的交流,同时,随着国内企业与非洲国家,尤其是南非等国贸易往来的日益频繁,使法语人才的需求日增,催生法语培训课程的开办。因此,沪上的法语培训近年来呈现悄然走俏的趋势。

  和眼下红火的英语培训相比,法语培训的规模普遍要小很多,市场上还没有出现处于“龙头”地位的法语培训机构。许多培训机构已经将目标瞄准这个市场空缺,在软硬件上加大投入,力争在竞争中处于上游。

  以欧风培训中心为例,首期投入使用的教学面积近1000㎡,除了拥有获得国际认证的整套教学管理体系外,还与法国Gefor语言学院及德国ASL学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同盟关系,从国外院校直接聘请教师,选用全新教材,结合尖端多媒体辅助教学,在教学、师资、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业内人士指出,培训机构的竞争最终要看学术能力、管理体系和教学服务。只有软硬件都出色,才有可能站上法语培训的制高点。

  对学法语有兴趣的读者可浏览专业网站查询www.opfun.com.cn

  文/可言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