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日常语法辅导:关注“你、我、他”

英语日常语法辅导:关注“你、我、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3:07  英语辅导报

  说起"代词",大家并不陌生?在前面的学习中已经接触了许多。不过,今天我们的镜头是锁定"人称代词"。请听:

  人称代词有两格,主格宾格要分清。

  主格常置谓语前,宾格处在介动后。

  开头主语用主格,宾格充当宾和表。(1)

  动副联合成短语,宾格代词夹中间。(2)

  代词并列作主语,排列顺序要记住。

  复数人称一二三,单数人称二三一。

  承担责任I领先,you站后面I心安。(3)

  小小it,作用大,用法一一记心间。(4)

  【解读1】人称代词由主格和宾格两部分组成。主格和宾格各司其职,各有分工。主格人称代词用作主语,置于谓语动词之前?单数人称代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复数人称代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称代词并列作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宾格人称代词用作宾语,置于动词和介词后,分别构成动宾和介宾结构?有时在口语中还用作表语。如:

  They are all students. (they作主语)

  Let me help you.(you用作宾语,构成动宾)

  The new bag is for him. (him用作宾语,构成介宾)

  -Who's that? -It's me, Tom.(me作表语)

  【解读2】在"动词+副词"构成的动词短语中,人称代词作宾语,其宾格置于动词与副词之间。如:

  Put them away, please.

  【解读3】在英语中人称代词的排列顺序是:复数人称为we, you, they;单数人称为you, he / she, I。但是在自我批评或承担责任时则是把I放在前面。如:

  Sorry, I and he make a mistake.对不起,我和他犯了个错误。

  【解读4】it的用法很多。可指代上文提到的人或事物,也可指时间?距离。天气等。如:

  -Who's that in the picture? -It's Lily.(指代人)

  知识掌握得怎样了?来做做下面的练习吧?

  【练兵场】

  1. ______is my daughter. Do you like to play with ______, Mary?

  A. You; you B. She; her C. I; me D. He; him

  2. The twins are American.______ are Lucy and Lily.

  A. We B. Them C. They D. You

  3. ______ think ______ can mend ______.

  A. I, me, it B. Me, me, it C. I, I, it D. I, I, its

  Keys:1-3 BBC;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初一版03~04学年第2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