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外语口译证书考试将于3月21日举行

口译证书考试21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6 11:44  新闻晨报

  作为上海紧缺人才培训工程项目之一的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考试,2004年度考试将于3月21日举行。据悉,考试人数今年达到了创纪录的27758人,其中有外省市考生4406人。

  该项目考试根据口译特点,以测试口译水平为主要目标,从听、说、读、写、译(笔试、口译)等几方面对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进行科学、客观、全面的测试。笔试和口译必须全部合格,方可获《上海市外语口译岗位资格证书》。

  该项目从1995年首次英语高级口译考试以来,先后又增加了英语中级口译考试,日语口译考试,英语基础口译考试。考试人数从1995年的704人增加到2004年的27758人。考生布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在校大学生几乎涉及到上海的所有高校、多种专业,包括外语专业;在职考生中有三资企业、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和职工;外省市考生不断增多,2004年已达到4406人。九年来共有16万人次参加口译考试。

  2004年3月21日外语口译上海考区笔试考点设在上海交通大学(华山路校区,华山路1945号)、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西路校区,大连西路550号)、复旦大学(枫林路校区,东安路130号)、上海海运学院(浦东大道1550号),另外在长三角共设立四个考点,即南京、宁波、杭州和苏州。本市英语口译笔试听力部分收听东方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都市792》AM792千赫或FM89.9兆赫播放。

  3月21日上午英语高级、日语笔试考试,下午英语中级笔试考试。预计4月中旬可知考试成绩,届时考生可拨打声讯电话16887869查分。(杨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