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培训降价追踪 “小动作”不断

英语培训降价追踪 “小动作”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0:36  北京娱乐信报

  经济学专家:价格调整迟早都要做

  自洋话连篇降价以来,一些商务英语培训都先后采取了优惠促销等变相降价手段。如EF前不久针对商务英语课程的优惠让利、华尔街价格要走“平民化”路线等。近日,新橙国际英语又传出了优惠促销的消息。有意思的是,这些商务英语培训机构在价格上做“小动作”时,不约而同都采取了低调的态度,悄不做声地动作起来。

  新橙优惠促销

  据新橙国际英语市场部负责人殷杰介绍,近日新橙国际英语推出了几项商务英语优惠促销的举措,购买45课时的小班课程(3个模块)将赠送价值1600元的课程(可自选);购买30课时的1对1课程,将赠送价值1200元的小班课程。虽然不是价格上的硬性调整,但随着优惠促销措施的推出,其市场反应也着实不错。

  殷杰告诉记者,目前新橙英语的报名状况明显要好于往年同期水平。优惠促销虽然只是他们调整市场策略的转变内容之一,但从目前取得的效果看,“价格调整”这一策略也是功不可没。

  说起这次优惠促销的初衷,新橙表示,随着商务英语市场领域的逐渐开拓,如果将目标始终锁定在高端这一层次上,会让自己越做越窄。从目前的市场需求状况看,商务英语应该是为更广大的市场群体服务的。从报名情况看,参加商务英语培训的大多都是普通职员和中层人士。不难看出,他们将成为商务英语培训市场的主力军。

  有效占领市场是当务之急

  据中央财经大学的经济学专家介绍,从目前市场运作情况看,很多商务英语培训都和新橙英语有相似之处,即他们的市场策略并不十分活跃积极。慢而稳的策略是他们比较钟爱的一种形式。但随着英语培训市场细分化状况的日益明显,争吃蛋糕的对手日益增多,加快市场的有效占领成了当务之急。现下他们所采取的价格调整,正是他们对市场探索的一种尝试。另外,尽管培训机构一再强调他们的师资成本过高,但商务英语培训仍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利润空间,这也是他们此番决定采取优惠政策的基础所在。因此,调整价格将是商务英语培训迟早都要面对的问题。

  学会使用重要俚语

  出场介绍:李天,惠林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部总监

  李天曾经在美国留学3年,回国后又先后在几家大型外资企业工作,说起口语交际能力,他有很多的经验,希望可以和大家一同分享。

  有效交流

  这么多年与外国人打交道,李天觉得达不到“有效交流”往往是中国人的致命伤。达到“有效交流”最重要的是:表达语言所应用的、符合英语文化和习俗的正确方式、方法和内容。

  所有学习英语的策略和技巧大致可以分为二类。一类是需要你自己安下心来,花费时间去反复记忆——记忆那些自己和别人总结、归纳的知识。但是,并不是埋头苦学,就能学好英语的。很多时候实际应用和创新能力,是中国人的弱项。

  另一类是“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有效地运用英语以达到交流目的”的经验和技巧。中国人勇于理论而逊于实践。因为应用技巧很强,这部分技能被国内学英语的人士长期忽略。

  学“老外”思维模式

  学着用美国人的思维模式讲述事情是和他们迅速熟悉起来的最佳途径。从描述上来讲,由于中美的文化不同会产生很大的差异。在描述东西时无外乎把它放在时间和空间两个坐标上去描述。但美国人对空间的描述总是由我及外,由里及表。而中国人正好相反。美国人说“我向雪山走去”,中国人就会说“我从雪山走来”。时间上来说,中国人是按自然的时间顺序来描述。我们描述一个东西突然停住时,往往最后说的那个地方是最重要的。但美国人在时间上描述时先把最重要的东西说出来,然后再说陪衬的东西。只有发生悲剧性的事件,美国人才在前面加上铺垫。这就是中国人和美国人在时间描述上的巨大差别。

  会使用重要俚语

  学会国外俚语,就像外国人学会了北京土话后,听起来透着那么股亲切劲儿,对结交朋友起了很大作用。因为任何语言除了标准化的东西以外,不容易学、易造成理解困惑的东西就是“俚语”。所以和美国人交流时,能适当地运用美国习语,他马上就会觉得很亲切,也很爱和你交流。那么什么是习语,我认为就是每个单词你都认识,但把它们组合在一起,你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要有猜测能力

  猜测对学好口语很重要。在交流中,有一个词你没有听懂,不可能马上去查字典,这时候就需要猜测来架起一座桥梁弥补这个缺口,否则交流就会中断。(文/金可)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