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向世界推荐湖南 “欧洽会”四大活动精彩纷呈

向世界推荐湖南 “欧洽会”四大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4:54  新浪教育


2004湖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洽谈会签约仪式

  为迎接欧洽会,推荐新湖南,系列活动场场精彩。今日上午,2004湖南-欧盟中小企业合作伙伴洽谈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同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定于今年11月15-16日在长沙举行的欧洽会将吸引来自欧盟国家的80家企业参加,他们将与采自我省机械设备、建筑建材两大行业的120家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洽谈。

  欧洽会的成功举办,将极大地提升湖南的国际形象,拓宽湖南与欧盟的合作渠道,促进我省企业与欧盟的直接对接。欧洽会前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既可为本次双方企业的成功对接打下良好的基础,又能够提升湖南企业整体素质和发展能力,更能为欧洽会宣传造势、扩大影响起巨大的推动作用。

  贺同新副省长在会上指出,欧洽会在湖南举办,是向世界推荐湖南的一个绝好机会。他希望社会各界和省市有关部门,热心参与,积极行动起来,为把欧洽会办成高规格、高水平与国际接轨的盛会而努力。

  据省贸促会会长李微微介绍,为了保证2004“湖南欧洽会”的圆满召开,此次推出的一系列的前期活动场场精彩,且都具有创新性、连贯性、可塑性和实效性。

  打头阵的活动是“名人、名家、名记中小企业百家行”,名人名家名记汇聚企业,考察企业发展,为企业出谋划策。组委会将组织政府官员、著名经济管理界教授、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家、著名报刊电视记者组成的项目考察团,深入到已报名的初审合格的企业中,进行项目推荐、调研评估服务。组委会将根据调研评估结果分析对企业进行培训,为企业创造参会条件,从而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使那些真正有成长性的优秀企业、真正需要寻找合作伙伴的企业进入洽谈行列,最终确定120家参会企业。

  组委会还将举行“名人、名家、名记中小企业百家行”好新闻大奖赛,评选优秀新闻若干篇,评选最佳记者2名。组委会还将组织参会企业代表及获奖记者去欧盟10国考察、学习、交流,让欧盟企业尽早了解湖南企业、尽快了解湖南。

  第二个活动则具备极强的针对性。为了提高对接洽谈的成功率,增进各国与湖南企业的了解,提升2004欧治会的国际品味,组委会别出心裁地与湖南卫视共同举办“翻译形象大使”电视大奖赛活动。

  据了解,目前我国尚无一例全国性的翻译工作者电视大赛,举办这次活动,既是欧洽会的实际需要,也是中国国际市场化的需要,通过来自全国各地翻译们的精彩表现,广集大批优秀翻译人才,以此提升本次洽谈会的会议水准,同时为湖南的大型国际经贸活动积累经验。

  活动中将选拔出150名优秀翻译工作者参加洽谈会现场洽谈,另外在决赛中还将评选出10名最佳翻译大使和冠、亚、季军等奖项。

  浏阳河畔,火树银花不夜天。第三个活动分外精彩——“让世界了解湖南,让湖南走向世界·大型焰火文艺晚会将于11月16日晚在浏阳河畔激情上演。来自欧盟10国的80家企业代表和各国政府官员、驻华参赞以及湖南省各级官员、120家企业代表、顶级专家学者和国内外著名歌唱家、艺术家等20000多人将欢聚一堂,领略湖湘文化精髓,向湖南介绍世界无限精彩。40分钟的大型焰火将通过中央、省市电视媒体,把湖南人的精彩向全球尤其是欧盟10国充分展示。

  在2005年6月,一场头脑风暴将在长沙掀起。作为欧治会系列活动之四的湖南-欧盟投资环境与行业之展战略研讨会,将在20家欧盟企业重返湖南之际给湖南人不一样的精神洗礼。这是湖南与欧盟中小企业实战性的研讨会,既是对这两年所有主题活动以及本次欧洽会的成败案例进行专题研究,更是一次对中欧双方各企业合作伙伴未来发展的一次研讨与展望。

  会上,组委会还和第一批合作伙伴签约。湖南卫视获得“翻译形象大使”电视大奖赛承办权;通程国际大酒店为欧洽会指定下榻酒店;镕碁公司为知识产权授权机构。(文/成宏)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