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重庆大学英语教改启动实施教考分离

重庆大学英语教改启动实施教考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03/30 14:29  中国青年报

  实行教考分离制度

  作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单位,重庆大学近日正式启动英语教学改革。其改革措施涵盖了教学目标、教学手段、教学方式、考查制度各个方面,最引人关注的是大学英语各门课程将实行教考分离制度。

  每学期期末,重庆大学将举行全校性的英语考试,重点考核学生的语言基础和语言应用能力,学生必须参加所选英语课程的考试。测试命题以所学内容为基本依据,由专门小组负责出题、审题、以密封卷形式集体流水阅卷、集体登分,杜绝阅卷舞弊现象。

  重庆大学英语教学大纲业已出台,并从2003级学生开始全面实施。大纲对大学英语教学阶段的要求分为最低要求、一般要求、较高要求和更高要求4个层次。这份大纲对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进行了细化,其中包括:第二层次的学生应能基本听懂美国VOA和英国BBC的特别英语广播节目,能基本读懂《中国日报》、《北京周报》中大众题材的文章,能借助词典对《中国日报》上题材熟悉的文章进行英汉翻译;第三层次应能听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的节目,能基本阅读《泰晤士报》、《今日美国》、《纽约时报》、《读者文摘》等,能把自己专业方面的文章翻译成英语;第四层次应能听懂BBC、VOA、CNN、ABC等的新闻报道、访谈、评论、影视剧等,能在国际会议和专业交流中比较自如地即席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能翻译《人民日报》上的国情或文化介绍性的文章等。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应用和实用能力,重庆大学实行大班(约60人)多媒体屏幕讲授、小班(约30人)组织操练和学生在网上、多媒体自学中心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计算机、网络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将被充分利用到该校的英语教学中。学生在网上和多媒体自学中心的自学记录、学习档案记录将在考试成绩中占10%的比例。(文/田文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