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学习辅导:初三册第6-10单元重点知识回顾

学习辅导:初三册第6-10单元重点知识回顾顾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2 14:23  英语辅导报

  1. allow后面的宾语补足语要用带to的动词不定式,allow后面没有指人的宾语时要接v-ing形式。allow sb. to do sth.意为"允许某人做某事",allow doing sth.意为"允许做某事"。

  2. however意为"然而;可是"时用来表示转折,可放在句首,句中或句末,要用逗号与句子隔开。如:

  Smoking is bad for health, however, he still smokes a lot.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害,然而,他仍旧吸得厉害。

  3. "This is because +从句"意为"这是因为……","This is why +从句"意为"这就是为什么……"。这两个句型中because和why引导的是表语从句。如:

  This is because there was no machine allowing a person to breathe under water for a long time.这是因为没有能让人在水底下长时间呼吸的机器。

  4. turn down, turn up, turn on, turn off都与"扭开电源或水龙头等"意思有关:turn on指"打开(自来水,煤气等)或开(电视机,电灯,电脑)的电源等";turn off与之相反,指"关掉"或"切断";turn down意为"调小音量";turn up的意思与之相对,即"拧开;使音量变大"。这四个词组都可以拆开使用。如:

  The radio is too noisy. Please turn it down or turn it off.收音机太吵了,请调小音量或是把它关掉。

   5. can't wait to do意为"迫不及待地做……"。如:

  Children wake up very early, can't wait to open the presents in their stockings.孩子们很早便醒来,迫不及待地打开长统袜里的礼物。

   6. be made of意为"用……做成……"(指制造后不改变材料原来的性质或性状);be made from意为"用……制成……"(指制造后质地变了);be made in意为"在……(地方)制造的";be made up of意为"由……组成"。如:

  This kite is made of paper.这个风筝是纸做的。

  Paper is made from wood.纸是木头做成的。

  7. be amazed at意为"对……感到惊讶",amazed是过去分词作形容词用,与be动词及介词构成短语。类似的短语有:be interested in对……感兴趣,be excited about对……感到兴奋,be surprised at对……感到惊奇,be worried about对……感到着急。

   8. get sth./ sb. to do sth.意为"使……做……"。如:

  I'm trying to get it to write more quickly.我在尽力使它(钢笔)写得快一点儿。

  9. have nothing to do with意为"与……无关",have something (not much )to do with意为"和……有些关系(关系不大)"。如:

  Most of the questions had nothing to do with his lessons.他的大多数问题与功课无关。

  (文/马晓光;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2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