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反对一切敌人》 一书激起千层浪

美反恐内幕激起千层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1:08  北京青年报


一书激起千层浪

  The last two weeks have not been a happy time for President Bush, as his administration absorbs the shock produced by publication of AgainstAllEnemies: InsideAmerica'sWaronTerrorism. The author, Richard A. Clarke, is Bush's former advisor on terrorism; Clarke, a DC "insider", also served Reagan, the elder Bush and Clinton, and his book examines the performance of each president in dealing with the threat of terrorism. The harshest criticism by far is directed at the younger Bush.

《反对一切敌人》 一书激起千层浪

  过去的两周对布什总统来说可不轻松,因为《反对一切敌人:美国反恐战争内幕》一书的出版震惊了布什政府。该书作者理查德·克拉克是布什总统的前反恐顾问。克拉克,这位华盛顿政府的知情人,也曾为里根、老布什、克林顿政府工作过,他在这本书里考察了这几位总统在对待恐怖主义威胁时的表现,最激烈的批评在很大程度上指向了小布什。

  通常,由华盛顿政府知情人所写的书对公众的吸引力是有限的。这些书常常是用很乏味的散文体写成,基本上是给“环路派”人士看的:这些人都是些涉足联邦政府和国家政治的人,并且住在华盛顿市内以及近郊,这些地方全都被一条环状高速公路围了起来,这条环路似乎把首都以及它特有的政治态度和专注内容与美国其他地方区分开来。

  对于布什总统和他的幕僚来说真是很不幸,克拉克的这本书却写得很好,甚至引人入胜,曝出了让全美国人民很感兴趣的事情。这本书令人吃惊地成为了最畅销的书,引发了一场在国会与美国大众媒体中正激烈进行的火气十足的争论。

  派特·奥列芬特的漫画回顾了克拉克书中所透露的关键内容。在小布什的右边是他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女士,奥列芬特很愿意将她画成总统椭圆形办公室里的一只拍马溜须的鹦鹉。曾经做过克拉克上司的赖斯女士已成为国会辩论的中心,因为她拒绝坦诚地说明克拉克那本给布什惹麻烦的书里所提出的问题———因此就更增加了这本书的可信度。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