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北京科博会教育峰会 > 打造中国教育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打造中国教育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6:11  新浪教育

  2003年9月,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第六届北京科博会同期举办了首届中国教育峰会,来自30多个国家,6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社会各界和参会者的充分赞誉,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大力实施党中央“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和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曁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将于2004年5月20日—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次峰会由“科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和北京五星环宇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得到了教育部、人事部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相关部门领导给予的极大关注和支持,以及教育产业链条上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峰会开幕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展览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目前,“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组委会在社会各界的热忱关注和大力支持之下决心将“中国教育峰会”打造成为我国教育行业及教育相关产业的奥林匹克盛会。

  峰会将秉承“科博会”求精务实的精神,把握时代脉博,紧扣社会热点问题,以“社会转型期的中国教育”为主题,重点推出“大众化教育与就业论坛”、“教育投资与发展论坛”、“教育改革发展战略论坛”、“企业培训论坛”、“民办教育校长论坛”等论坛活动及专项洽谈和专题展示活动。

  本届中国教育峰会有六大热点:

  大学生就业问题: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200多万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高等教育的发展改革、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与社会的稳定。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全社会的人力资源配置都面临着一个新的形势和发展机遇的今天,大学生就业问题更是引起了整个社会的广泛关注。“大众化教育与就业论坛”将由教育就业指导中心邀请国内知名大学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就大学生的就业进行深入探讨。

  产教结合和校企结合:建立院校与企事业单位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机制,实行根据企事业用人“订单”进行教育与培训的新模式。企业培训论坛将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如通用、西门子、惠普、宝洁等成功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际企业人力资源培训的最新动向、经验和方法,内容和合作机会,做好企业的人力资源开发和使用,让培训更好的适应企业用人的需用。

  民办教育发展:“民办教育校长论坛”将邀请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委、民营企业家协会、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及专家共同探讨我国各类型、各层次、各种规模的民办教育的合作、交流、发展架设桥梁,促进国内企业家和相关人士都来关怀和重视民办教育,为民办教育创造一个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把民办教育推向新的台阶。

  教育投融资问题:将邀请教育部、中国投资学会、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领导及嘉宾参加中国教育投资与发展论坛,针对教育投资的重大战略进行研究、讨论和寻求解决方法,为地方政府、教育机构以及各级各类学校等相关部门的领导掌握和运用我国教育投资、融资和结构改革的相关知识提供帮助,以更好地促进我国教育体制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推动中国教育产业的发展进程。为此本届峰会将推出“教育投资与发展论坛”

  项目推介、教育产业链多点合作全面展开:为参会单位牵线搭桥,促进教育交流与合作是本次峰会的主题活动之一,为此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特设项目推介专场,内容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教育投资、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留学考察、教育连锁项目、教育产品开发、大学生科技成果转让等。

  会展结合是本届中国教育峰会的特色之一,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主展场将开辟专门的“中国教育峰会专题展区”,分别展出学校及培训机构形象、教学仪器及设备、图书音像产品、教育投融资、合作项目、教育发明成果展。

  同时,为延续本次峰会影响,峰会还将向全国征集优秀教育论文和科技成果,并组织出版《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论文集》和《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科技成果汇编》。

   此次教育峰会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之后进行,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有关部委的高度重视,届时将邀请教育部、人事部、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有关领导将到会做专题演讲,会议规模和参会人数将大大超过首届。

  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在座各位领导、专家、新闻界的朋友们对我们的峰会工作给予指导建议,同时我们衷心欢迎海内外记者到会采访报道,把教育峰会进一步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

              中国科博会第二届教育峰会组委会新闻中心

                      联系人:张栩

                      电话010 82684790

                      www.cesc.net.cn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