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称外语 千辆私家车涌进华工考场

职称外语 千辆私家车涌进华工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校园交通严重阻塞,有人因找不到考场而迟到;考场车辆容量成新话题

  近千辆私家车涌进校园,20多名学校保安当起了交警,众多考生考试时间快到了还没找到考场,这是昨日上午全国职称外语考试前发生在华南理工大学考场的一幕。

  昨日上午9时,华工校园内交通阻塞,一些参加职称外语考试的考生考试前还找不到考场。

  记者赶到现场时,考试已经开始。校园里到处停满了私家车,仿佛一个汽车展销会。一名保安声音沙哑地告诉记者,当时学校共出动了20多名保安指挥车辆停放。他们不停地大声指挥,连嗓子都喊哑了。

  记者问一名值班保安,开考前是不是有考生找不到考场。

  保安说:“是啊,当时车太多,校园被堵得水泄不通,许多送考生的车根本进不来。本来我们在路口摆了一个指示牌,但是人太多,一些考生到处转圈子,找不到考场。”

  “好多都是开着私家车来的,你现在看到的只是一部分,学校其他地方你去看看,到处摆的都是车,”这位保安不无感慨地说,“早上那个场景你没看到,车多得不得了,至少有上千辆。”

  这位保安还告诉记者,从早上7时开始,就有车进来,8时是最高峰。好多人以为自己开车或打车会快些,不料来的时候才发现,学校里面外面全堵住了,很多人快开考了还没找到考场。

  上午10时40分,离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一些考生陆续交卷出来。考生李先生告诉记者,提前交卷是怕像来的时候一样交通堵塞,车出不去。他向记者表示,他们考场的确有几名考生因找不到考试大楼而迟到。

  11时整,考试结束,校门内外的人群、车流再度严重梗阻。直至12时10分,所有车辆才完全疏散。

  华工一位老教授感慨地说,近几年来,开私家车赴考的人越来越多。今后设考场,不能只考虑考场能容多少人,更要考虑考场能容多少车,否则很难保证每个考生能按时进考场。

  找考场那个急啊!

  因为必须在上午9时前赶到华南理工大学考职称外语,上夜班的我昨天早早起了床。7时50分,当我坐上224路公交车的时候,同时上车的一对男女,手里跟我一样也拿着一本外语字典,大家心照不宣地笑了。

  8时25分,我在岗顶下车,扬手打车的时候,跟我同时下车的那对男女正在公交站牌前寻找去华工的线路。我坐上车,心里想,他们是否知道考场的具体位置呢?

  早在考前两天,我看着准考证上的“华南理工大学3××考场××座号”,心里直犯嘀咕:华工那么大,上哪找我所在的考场呢?我向有关部门了解,他们告诉我,学校要等到考前一天才布置考场,现在也没法明确考场的具体位置。我只好作罢。

  现在,我必须打的去,早点找到考场。8时35分,的士塞在五山路上,司机嘟哝:“这大清早的,怎么这么多车!”我环顾左右,小车占了大半,也有大吉普和大面包车,里面坐着一大群人,大概是单位派的车吧。还有的,像我一样,一个人坐在的士里干等。

  8时45分,我飞跳下车,冲进华工的正门。奇怪,大门口怎么没有指示牌,去哪找考场?见几名考生问了门口的保安后还是一脸茫然,我决定随人流往前走。走了有200米,又看见两群人分别在看着什么。

  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看清一边各摆着一块小小的指示牌,来回看了两遍,总算搞清楚我的考场是在27号楼的7层。可是因为指示牌太小,指示也不明晰,很多考生看完以后还是一头雾水。有的考生因为没有像我这样的“好奇心”,结果连指示牌都错过了,只好逢人就问,周围一片混乱。这时又听见保安员在不停地叫着,“往前开,往前开”,一辆辆陆续抵达考场的车辆已经在进校园的200米大道上排起了长龙。

  8时50分,在另一个拐弯处又问了一名保安后,我终于到达了考场。坐下来的时候,监考老师已经开始念考场规则了。(文/侯颖、王晓华)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