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专家解答 出国前如何加强英语训练

专家解答 出国前如何加强英语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2 13:38  北京娱乐信报

 会员孟佳提问:我今年下半年将被总公司派往国外其他分公司,我目前的英语训练应着重在哪些方面?目前我正在读商务英语课程,我是否还应该报一些其他基础课程班呢?

  

EF英孚教育商务英语专家Ian:

 在学习商务英语前,一定要切记首先需要的是提高自己的日常口语。尽管你商务知识掌握得很扎实,但如果在商务场合中出现对话困难时,没有回答或是错误的回答都会使局面更糟。如果个人的日常口语能达到与国外人士应对自如,那么商务场合最基本的谈话就可以算是合格了。而这一点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必备的。所以在你出国前,最好是加紧对通用英语的提高,商务英语是在日常英语上的专业术语的了解和运用,然后再记和背你们领域的专用术语(或是工作上要用到的)。另外,这段时间不用再加强其他的课程了,记住基础一定要打好。

  

 如何在专业领域提高英语应用水平

  会员李萌提问:在我目前的工作中,经常需要为公司翻译一些行业内的专业资料。但我并不是专业学英语的。我该如何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上的英语应用水平呢?是否需要再参加基础英语学习类的课程呢?

  

 EF英孚教育英语专家Mike:

 对于需要大量接触专业性强的外文资料的人士来说,如果你已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那么通用英语或者口语的课程是不适合你的。现阶段,商务英语写作对你的帮助是最大的,因为就你目前的工作内容来看,进行这类工作的翻译难点往往集中在商务内容上。这就需要在商务课堂中学习了,一般商务英语课堂里的东西在字典里或者日常对话中是没有的,这些内容对你的专业工作会有很大帮助。所以从这点看来,在现阶段基础课程对你并不是最重要的。但同时,还应注意提高你的语法水平,因为语法是文章的构架。即使你翻译的是专业资料,但里面的语法仍是文章的基线。还有,参加商务写作课程也仅是你用于满足自己工作需要的手段之一,更重要的是在课后还需要掌握自己专业方面的词汇。

 信报记者金可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