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外教上课骂人 众学生难以忍受

雅思外教上课骂人 众学生难以忍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09:5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难道外教就能在课堂上用脏话公然骂人吗?”杜先生在打给本报的热线电话里气愤的说。随后,他给记者讲述了他和同学们在英语课上被外教用不堪入耳的词臭骂的经过。

  杜先生告诉记者,前不久他参加了某雅思培训班,给他们班上课的是一个名叫Andy的英国人,上课几天后杜先生就发现这个外教非常粗鲁,常常是因为同学们一点小错误就破口大骂,一些英语脏字经常被他挂在嘴边,有的同学已经为自己的错误向他连续道歉了4次,但Andy仍骂不绝口,而且班上15个人中间已经有4个同学被他用这种脏话骂过了。

  开始同学们还忍气吞声,但Andy实在太过分了,大家才决定写信给学校有关方面。“他已经严重伤害了全班同学的感情,他用这种词骂我们就是对我们人格的不尊重。我们大家一致认为他从个人品质到专业素质都不能胜任对我们的教学工作。”杜先生气愤地说。

  学生们为了此事曾找到学校有关负责人交涉,昨天这个在课堂上公开骂人的外教已经作了公开的道歉,Andy向大家道歉的时候态度非常诚恳,他说他当时太激动了,说出的一些话非常的“孩子气”,说完之后他立刻就后悔了,这次他无比真诚地向学生们道歉,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原谅。同时学校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学生达成协议,在原有课时不变的情况下,给学生们加课5天作为补偿。李女士在解释这件事的时候对记者说:“作为一个教师,Andy在课堂上说这些是不对的。”目前学生们已经接受了学校的这个决定,学生们表示可以看出Andy是真心地向大家道歉,他们可以接受这样的结果。

  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师范大学的赵忠心教授,赵老师表示首先作为一个教师,他不应该在课堂这种场合对学生说出侮辱性的言语,教学双方都是平等的,老师没有权利在人格上污辱学生。其次,赵老师对学生们的这种忍气吞声的做法很不赞同,为什么被外教几次辱骂之后才想起来维护自己的尊严。学生有了错误老师可以严厉批评,但绝不能污辱人格,而学生们也应该学会自我保护,不要为了学知识连自己的尊严都丢掉了。

  在采访中不少学生都向记者反映,这种培训学校和普通的公办学校有很大的差异,在公办学校里学生有了问题可以向教委反映,但如果是这种学校的老师或者教学出了问题,他们就不知道该向谁说了。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