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学习俱乐部 如何选择商务英语

英语学习俱乐部 如何选择商务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2:11  北京娱乐信报

出场专家:新橙国际英语资深商务英语教师Hernick,曾陪同加拿大总理访华。

如何选择商务英语

会员李宏提问:我在国内学到的商务英语课程在国外能应用到其中的百分之几?如何确保在国内学到的英语课程在国外依然适用?如何规避在国内选择课程时会遇到的风险呢?

答:有很多人会遇到此类问题,其实中国的教育模式和很多中国学生的学习方法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学校的英语教育很大程度上是应试教育。学生们只学到了做题的能力,根本没有办法和外国人达到交流的目的。要是想在国内学到的英语在国外依然适用,我建议你以学习英美的文化背景作为最终目标。说白了语言是工具,真正是要学会这种怎么运用语言和别人沟通的技巧才是最重要的。

 一般来说商务英语课程只要选对方法,那么在国外的利用率可在70%以上。选择时首先考虑师资,看老师是不是有足够丰富的经验。然后要选择相应的课程,一定是在工作当中经常用得到的、与行业背景相关的课程。

 在时间和金钱上,新橙建议在选择课程的时候尽量选择能够和老师面对面交流的课程,因为这样学生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而且在和老师的对话中,能够学得到许多地道的英语表达。这样会节省大量重复学习的时间和金钱。

  

 学生英语找准侧重

 会员曾玲提问:少儿英语或青少年英语培训的课程一般相较课堂上的内容有很大不同,该如何调整二者间的距离呢?青少年英语培训应着重于哪方面内容呢?

 答:首先我们要尊重人的学习规律,在儿童时代,语言的学习是最黄金的年龄。这个时候的孩子们比较依赖感性的思维方式,所以他们的课程应该以发音、词汇等记忆为主。而且课程的内容一定要有乐趣,要让他们知道学习英语不是像很多国人说的是件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由于青少年已经具有一定的理性思维能力了,所以应主要教他们一些语言中存在的规律性的东西,比如单复数的变化、名字后缀、相近字形或字音的辨认,不规则动词、语法、句子结构等。要让他们掌握这些语言中的规律,再辅以能够体现英美国家历史和文化的介绍。让他们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去摸索掌握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为重要。

 金可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