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生青睐四六级、托福等英语证书

大学生青睐四六级、托福等英语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2:19  解放日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将进行改革,复旦大学已率先将四级证书与学位证书脱钩。消息传来,引起了高校学子们对“如何更有效衡量当代大学生英语能力”的热烈讨论。近期,复旦大学团委调研部在本科生中开展了一项调查,了解学生对各类英语能力考试的看法。

  调查显示,四、六级证书高居“最想获得的英语证书”榜首。一部分学生表示,尽管四、六级证书已与复旦的学位证书脱钩,但获得这些证书对找工作还是很有帮助的。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托福和GRE考试不再只是为了求得出国的必要通行证。“这些考试更成了大学生证明个人英语实力的凭证。”复旦大学一名中文系学生认为,托福较贴近美国的日常生活,在外资公司中也较有知名度;GRE作为美国研究生的入学考试项目,更具有权威性。

  社会上英语等级证书种类繁多,而在“英语能力证书对将来求职的影响的看法”这一问题上,中、高级口译成了大学生们最想要获得的“黄金”证书。电工系一位大三学生称:“要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多拥有些英语证书绝对有用。”

  本报实习生 苏晓毅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