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如何面对老师的提问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如何面对老师的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1:51  英语辅导报

  引航精灵:新学期,新起点,"社区精华"也换了新的主持人--引航精灵!希望我能成为大家的知心朋友,与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胆小鼠:面对老师的提问,我不敢举手回答,生怕自己出现差错,我可怎么办?

  孤帆:在老师提出简单的问题时举手回答,先树立自信心,长久之后就能敢于回答老师的各种问题了。

  冰水组合:把老师当作身边的同学、朋友,让自己的心不再紧张,答错了也没有关系,只要你举手,就是对自己的磨练。

  心语:即使你已经回答错了,老师也会高兴的,因为你有了勇气。

  雷音子:胜败乃兵家常事。既然不可避免,莫如坦然面对。

  睫毛:你不要自卑,那是心理障碍。只要打败自己,积极发言。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会",你就一定能够成功。

  晓晓:多看些课外书,了解更多的英语知识;多听英语录音,使自己发音地道;上课专心听讲,跟着老师的思路想。成绩好了,还怕什么?

  蓝雪:多想想回答正确之后,同学们的掌声及老师的鼓励。

  蝴蝶女孩:出点错算什么,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弄懂弄通。回答时尽管错了,但我收获了,至少我知道这样答不对。

  胆小鼠:大家为我出了不少主意,我谢谢大家。引航精灵有什么高见啊?

  引航精灵:我认为这无非是一个心理问题,你怕回答错了同学们笑话,觉得脸面不好看。其实,我们在学习中谁都会遇到此类问题,只要放下羞耻心,积极参与就是胜利。况且通过我们不断地努力,英语成绩肯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