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读音神奇的字母e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读音神奇的字母e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7 08:51  英语辅导报

  Hello, everyone!我是字母e,在26个brothers和sisters当中,排行第5。自从同学们学习英语以来,我字母e就是大家的good friend。什么?我在单词(words)中的读音总是变来变去,让大家摸不着头绪?冤枉!我在words中的发音看似神奇,实际上是有规律可循的。今天,我字母e就把这变音的秘密(secret)向大家透露一下吧!

  我字母e的发音具有很强的依赖性,在重读开音节中我读音素[i:]的音;但遇到闭音节我就读音素[e]的音;当我和辅音字母连用位于words后面时,又常常是一个不发音的字母(letter)。My friends,只要你们抓住我这个特点,保你们一读就准。不信?读一读下面的单词,你们就知道了。

  判断每组单词中划线字母e的读音。

  1. he,she,be,these

  2. bed,hen,leg, desk

  Key: 1. [i:] 2. [e]

  怎么样,大家都读对了吗?除了这个规律之外,我字母e的发音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我还可以发音素[i]的音,如:English。不过,这只是特殊情况,只要你们平时注意积累,要掌握我字母e在words中的读音就非常简单了。

  今天,我把自己在words中读音的secret告诉了你们,够朋友吧!最后祝大家学习进步。Bye-bye!

  (文/邢连香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3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