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四级泄题事件续:罪犯面临判刑

英语四级泄题事件续:罪犯面临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16:37  京华时报

  与去年英语四级考试泄密事件相关的3名犯罪嫌疑人史晓龙、刘晨、曹宇日前被提起公诉,据悉,3人涉嫌的罪名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名,可能面临3至7年的有期徒刑。

  据报道,去年9月20日,因受非典疫情影响而推迟举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北京等7省市举行。宇航培训学校考前押中大部分四级试题,涉嫌泄密,有关方面迅速展开调查。

  教育部最终公布的消息称,2003年9月19日上午,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的法人代表刘晨,在与该校授课教师曹宇勾结后,连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负责考务工作的史晓龙一起,私自拆开了一套密封的英语四级试卷。他们在抄录考题后,将作文题和部分考试题型于当天下午公布在“东方大学城宇航培训学校”网站上。当晚,他们还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内举办的该校“点题讲座”上将部分考题泄漏。

  4月中旬,因为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将涉嫌此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目前,北京市一中院已经受理此案。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是针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一项渎职罪名,其他社会人员如果有泄露国家秘密的行为,也可以构成此罪。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触犯这一罪名且情节特别严重的,将面临3至7年的有期徒刑。(文/王阳)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