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四级泄题案5.11审理 三被告全部当庭认罪

英语四级泄题案5.11审理 三被告全部当庭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5 19:57  北京青年报

  英语考试泄题案5月11日审理三被告全部当庭认罪公安大学副科长落泪供述——

  本报讯5月11日上午,去年9月发生在北京的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泄题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庭审中,涉案的3名被告人都表示认罪。将考题泄露给宇航培训学校的人民公安大学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史晓龙,在辩护人说道:“史晓龙本来前途似锦,在单位一贯表现很好……”时落下了眼泪。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了解到,毕业于人民公安大学法律专业的史晓龙,以优异成绩留校任教,后担任学校教务处教务科副科长一职。史晓龙在工作中认识了到公安大学团河分校办辅导班的曹宇,二人后来成了朋友。去年9月,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前,曹宇找到担任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公安大学联络员的史晓龙说,他负责的宇航培训学校学员复习得不是很系统,问史晓龙能否帮忙弄一份英语四级考试试题,让考生考得好一点,提高一下宇航学校的知名度。史晓龙答应给曹宇帮忙。

  2003年9月19日上午,史晓龙领取了第二天要用的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后,开始分考卷。在给团河分校分考卷的过程中,史晓龙将一袋开封后没分完的考卷虚贴上封条私自带回了办公室,让等候在办公室的曹宇做了一遍考题并抄下部分考题。当天下午,拿到考题的曹宇伙同宇航培训学校法定代表人刘晨,将试卷内容在宇航培训学校的网页上公布。

  审理当天,3名被告人都聘请了律师替自己辩护。3名被告人的辩护律师同时为自己的当事人做罪轻辩护。法庭上双方争论的焦点是3名被告人的泄密情节是否特别严重。3名被告人都认为自己是从犯。

  对于史晓龙将考题泄露给曹宇背后是否存在金钱交易,曹宇供述说曾给过史晓龙5000元钱,但是这一点被史晓龙坚决否认。检察机关也没有认定。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