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网上卖四六级“真题”

网上卖四六级“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5 19:59  北京青年报

  去年四级泄题案还在审理,今年考试即将来临,部分考生近日发现

  本报记者报道去年9月的四级考试泄题事件才平息不久,在今年6月四六级考试来临之际,网上又有人开始兜售试题和答案。昨天,大学生小李致电本报,反映有人在网上登出这样的广告。而有关专家却表示,网上所贩卖的试题年年有,但都是假的。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个叫慧荣的女子称她因为关系到位,有今年6月四六级考试的试题和答案要出售,并留下她的邮箱地址。记者在给她发信后,很快收到了回复。慧荣在信里说四级400元,六级600元,并答应将交易方式告诉记者。在信的最后,她写道:“你为过级,我为财,彼此互利。”但到记者截稿时,却再也没能和她联系上。

  其实在每年的四六级考试前,网上都不乏出现买卖试题答案的小广告。对此,北京市教委的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网上兜售的试题都是假的。而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相关人员也早已表示此类行为纯属诈骗。

  尽管在开考之前,试卷是完全密封的,但每年的考试之前,试题和答案的买卖活动还是很活跃,这种现象应该值得我们去思考。

  对此,一些高校的英语老师表示,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只有靠平时的辛勤耕耘,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参加考试的同学们不要相信和购买网上出售的所谓试题和答案,以免中了骗子们谋财的圈套。在慧荣那句露骨的话中,“你为过级,我为财,彼此互利”可以看出,其实真正获利的是他们,而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才是考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