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学商务英语先打好“地基”

学商务英语先打好“地基”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7 10:36  ABC外语

  眼下,白领学习英语的热情空前高涨,众多培训机构纷纷打出了“商务英语”的大旗。ABC的刘成校长告戒广大的英语学习者:应避免当前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学好商务英语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避免两个误区

  误区一:学习商务英语就是多背一些商务词汇。

  有些学员常会陷入这样的误区当中,商务英语就是很多专有商务词汇罗列起来的英语。针对这一误区,ABC外语学校的刘成校长认为,在商务英语中,掌握一定量的商务词汇是必备的,但是仅有一定量的专业术语仍是无法自如应对各种商务问题,在商务场合中运筹帷幄。很多来ABC学习商务英语的学员,在参加学习之前他们已对自身所处行业的专业词汇掌握的很好了,在阅读行业书籍与收发邮件时均能良好应用,但是他们依然要来学习商务英语,原因就是:虽然他们的读写能力很好,但是仍缺乏日常交际的听、说能力。也就是说,没有良好的基础——英语的听、说能力,他们无法把商务专业词汇真正的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进行交流与沟通。对此,ABC外语学校运用“三维口语交叉训练法”帮助学员先把英语基础掌握好。

  误区二:商务英语就是人力资源总监,财务总监、销售经理、金融经纪人等高级白领在工作中所应用的英语。

  针对这一误区,ABC的刘校长认为:语言的应用是具有广泛性与灵活性的,商务英语也不例外,仅掌握几个单商务场合的用语是远远无法满足日常工作中的需要的。即使是这类高级白领在工作中应用英语时也是应用基础句型进行会话、交流,同时再套用一些商务词汇。因此,商务英语的运用也是基于基础英语之上的。

  另一方面,商务的内涵是十分广泛的,不是每一个从事商务的人员都会做人力资源部总监、销售经理等这样的职务。因此,ABC的商务英语学习是在商务工作中最普通应用的用语,同时利用“三维口语交叉训练法”进行实战演练,而不是简单的跟从多媒体教学系统进行跟读。因此,学员只有具有良好的基础英语的听说能力,才能在实战演练中得到巨大的提高。

  基础英语是“地基”

  商务英语实际上是利用良好的基础英语来表述相关的商务知识,因此,想要学好商务英语必须先要具备良好的基础英语,即听、说、读、写的能力。ABC针对如何提高学员的基础英语水平问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开创出“三维口语交叉训练法”。并将这种方法应用于口语教学中去。

  ABC“三维口语交叉训练法”的“三维”是指“读”、“背”、“说”。在教学中,ABC的老师首先要采用各种方式不断教会学员如何快速地、大声地、优美地去读英语词汇、句子与文章。掌握准确的语音、语调、只有学员自身发音准确,才能说得地道,听得准确。其次,在英语中存在很多与汉语不同的句式,结构及固定用语和搭配。在教学中,ABC的教师训练学员快速地、大声地、优美地去背出所读的词汇、句子与文章。从而达到真正掌握,并在应用时可脱口而出。最后,在背下了一定量的词汇、句子和文章后,ABC训练学员同外教快速地、大声地、优美地把自己头脑中的句子说出来,同外教根据灵活的英语场景和内容反复练习,熟练运用。真正使英文能读得准,背得牢。说得流利,在背和说相互融合的情况下,学员才能真正把学到的东西应用于实际。

  最后,刘校长总结说:学习商务英语要从现存的误区中走来,扎实地学好基础英语,提高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在此基础之上掌握一定量的商务用语,并选择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同时欢迎那些有志于提高英语水平的学员来ABC感受一下“三维口语交叉训练法”!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