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Say love to your sweet以不同方式

Say love以不同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12:28  精品购物指南

  5月6日,风靡全球的热门电视剧《Friends》播出最后一集,六位好朋友终于和全球观众说再见。小美在此要说的是,瑞秋们原汁原味的美式发音和生活化的对白,使这部电视剧成为学习口语的最好教材。Friends的对白充分体现了现代美语表达的几个特点:

  小词风行:so no cute awesome等小词取代了晦涩、繁冗的大词,表达的意思更为生动、真实。

  例:Rachel So like you guys all have jobs.

  Monica Yeah. We all have jobs. So that's how we buy stuff.

  短句迷你:这是一个短句流行的年代,长长的句子不会显示你的雄辩,只能说明您不够精炼,不够摩登。

  俚语当道: Friends里随处可见俚语身影,不过要想理解其意思,还要求观众对英美流行风尚有所把握。

  例:Rachel  Who gave you that hickey﹖你这吻痕是谁弄的?

  Monica:That would be the work of a Blowfish.那可能是其中一位自大狂(河豚)的杰作。

  率真表达:不会像过去那样扭捏、隐晦,这是一个奉行率真的年代,no和yes一样可以说出口。

  如果说《Friends》的语言代表了90年代中期至今,年轻一代的情感表达方式,那么再让我们来重温几部经典的爱情老片,对比一下在过去的若干年代,表达爱情的语言有什么变化。不要觉得这些片子老掉牙,从中自可体会到英语的曼妙之处。任时光飞逝,爱情永远,只是切忌滥用,表错情可不好玩!


  90’s <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图夜未眠》

  SamI was just taking her hand to help her out of a car. And I knew it. It was like a magic.


  80’s <Ghost>《人鬼情未了》

  SamI’d give anything if I could just touch you once more.

  70’s <The gift of love>《爱的礼物》

  Rudy I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making you happy.


  60’s <West side story> 《西区故事》

  Tony and Maria sing together Now we start one hand one heart. Even death won’t part us now.


  50’s <The sound of music>《音乐之声》

  Maria Somewhere in my childhood or youth I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good. For here you are standing there loving me.


  Before 50’s <Roman Holiday> 《罗马假日》

  Her Highness I don’t know how to say goodbye. I can’t think of any words.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首届中超联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