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文通知的写法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文通知的写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15:49  英语辅导报

  I. 英文通知的基本写作技巧

  通知(notice)是上级对下级、组织对成员布置工作、传达情况或告诉公众某种事情等时使用的一种应用文体,通常分为口头通知和书面通知两种。

  1. 口头通知是面对面地把信息传达给对方。这种通知开头应有称呼语,正式场合用Ladies and gentlemen(女士们、先生们), 有时也可以用Boys and girls或Comrades and friends(同志们、朋友们)等。开头还常有提醒听众注意的开场白, 如Attention, please.或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或I have an announcement to make.等;结尾常说That' all. Thank you.或Thank you(for listening).等, 以示礼貌。

   口头通知无需说明发布通知的日期和发布通知的人(单位)。

   2. 书面通知格式的写法有点类似于书信的写法。其格式为:

  

  通知是传达将要做的事,因此,写通知多用一般现在时和将来时态。书写通知的正文时,语言应简洁明了,把通知的对象、事由、时间、地点、内容有条理地说清楚即可。简单地说,就是"某人(单位)某时在某地干某事,加上注意事项"即可。当然,必须注意句子之间的安排,使之符合逻辑,条理清楚。

  写通知的一些常用句子:

  1. May I have/call your attention, please? 请注意啦!

  2. Attention, please, everybody! 大家请注意啦!

  3. I have an announcement to make. 我要宣布一个通知。

  4.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我有事情要告诉你们。

  5. I have some good news for you! 我有好消息要告诉你们。

  6. There will be a talk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有一个报告。

  7. The Student Union has decided that... 学生会决定……

  8. We shall have a lecture on... 我们将要听一个关于……的报告。

  9. It has been decided that we'll pay a visit to... 我们已决定要参观……

  10. Please take your notebook with you. 请随身带着笔记本。

  11. We'll gather at the school gate at eight tomorrow.我们明天八点在校门口集合。

  12. Please be there on time and don't be late. 请准时到达那儿,不要迟到。

  13. I hope you can have a good time. 我希望你们能过得愉快。

  14. That's all. Thank you. 完了,谢谢。

  II.手把手教你

  ①称呼:同学们

  ②口头通知开头套语

  ③具体内容(事由、时间、地点、参与人等):明天是3月12日——植树节。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校学生会(The Students' Union)决定二年级全体学生明天乘车去西山植树。早晨7:00在校门口集合,别忘了穿上旧衣服,自带工具和午餐。

  ④结尾套语。

  请按以上提示写一篇口头通知。

  ①________,

  ②______________________③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④___________________

  [One possible version]

  Boys and girls,

  Tomorrow is March the 12th—Tree Planting Day. In order to protect our environment, we'll go to the West Hill to plant trees there. Please meet at 7:00 in the morning at the school gate. We'll go there by bus. You'd better put on your old clothes and bring tools and lunch with you. Don't be late.

  Thank you.

  (文/耿志华;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