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看图作文”练与析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看图作文”练与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8 16:05  英语辅导报

  一、考向分析

  看图作文属于主观试题,它一般给出图画和文字提示等,它的一些基本特点是:

  1.所选用的题材是学生所熟悉的;

  2.需要使用的语言材料是学生已掌握的;

  3.对词数要求相对稳定;

  4.对语法不作过高要求;

  5.通过文字说明或图画对考生所写内容进行限定。

  二、考点透视

  请根据图画内容用英语写一篇短文,记叙李梅在车站附近拾到钱包以后,找到失主,归还钱包的经过。词数60左右(不包括已给出的单词)。

  

  One day, on the way home, Li Me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解题分析】

   第一步:认真阅读题目要求,并审图。在这一解题步骤里,至少应当明确以下几点:

  (1)图画中的动作发生在过去的某一天;(2)图画中的内容是叙事性的;(3)作文的开头已给出,要求用第三人称写;(4)该题共提供了5幅图画。短文至少应写5句;(5)短文的词数限制在60左右。

  第二步:细审每一幅图画,以获取最有用和最必要的细节信息,并以关键词语的形式列出要点。审图时一定要细心观察,抓住要点。

  第1幅图中的钱包、车站附近及拾钱包的人,提供了地点和人物动作的信息,其关键词为:pick up,wallet,near the bus stop。

  第2幅图中,李梅发现钱包内有钱和名片,其关键词可列为: find,money,name card。

  第3幅图中,李梅打电话给失主,关键词可列为:call the owner。

  第4幅图的场景是李梅在公共汽车站等候失主,关键词可列为:wait,at the bus stop。

  第5幅图展现了李梅把钱包交还失主的情景,关键词可列为:return…to…, grateful。

  第三步:连词成文。连词成文时首先应注意全文动词时态的一致。图画描述发生在过去某一天的事情,应用一般过去时。

  第四步:整体阅读短文,全面检查。看短文是否符合该书面表达题的格式要求,词数限制,主题是否正确,有无遗漏的要点。然后再从语法角度以及字母大小写、标点符号等方面认真检查已完成的短文。

  第五步:把短文誊写在试卷上。

  〖参考范文〗

  One day, on the way home, Li Mei saw a wallet on the ground near a bus stop. She picked it up and found some money and a name card in it. She called the owner at once and then waited at the bus stop. Soon the owner came. Li Mei returned the wallet to him. The owner was very grateful.

  (文/黄继飞;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