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价格还是效果 英语培训呈现大趋势

价格还是效果 英语培训呈现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0 10:59  北京晚报

  是以价格招揽学习者,还是以效果吸引学习者?这是当前本市英语培训市场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上周四,新东方、华尔街、戴尔、洋话连篇、派特森等国内著名英语培训机构聚首北京晚报,共同探讨了今后本市英语培训市场走势。

  趋势一:大众成为英语学习的群体

  教育是一项投资,这越来越成为人们的一个共识。因此,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学习英语的人肯定追求一种投资回报,或者是出国留学,或者是职位升迁……但是,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许多行业将全面对外开放。因此,英语学习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寻求回报的投入,而成为享受新生活的工具。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陈向东认为,目前国内英语培训市场的学习者大致分为三类,一是部分中学生和小学生,二是大学生,三是白领。但是,对英语学习有需求的不仅仅是这三类群体。目前,新东方已经创办了两个英语社区,将英语学习发展到社区当中去。英语学习已经成为大众的需要。派特森国际英语培训中心董事长白宁深有同感,从学习者的角度来讲,跟过去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全民都有英语学习的需求。大家追求成功、追求进步、追求未来发展或者说体验不同人生,都需要掌握英语这一国际通用的语言工具。

  尽管华尔街英语的针对目标是17岁以上的成人,但是并不局限于白领、出国等范围。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主任陈智解释,这一划分完全是出于英语教学的考虑。因为在英语教学当中,成年人和小孩学习方法非常不同,特别是12岁划一个非常清晰的界限,小孩的学习方法不能和大人的学习方法混在一起。斯坦福英语总经理刘静也认为,尽管学习者选择英语学习的冲动性、盲目消费型的趋势已经越来越小,但是整个英语培训市场依然很大。这需要英语培训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引导英语学习。

  戴尔英语雅思部主任李国栋表示,只要是对英语有需求的人都可以到各个培训院校参加英语培训。从小学生一直到五六十岁,都能找到适合的英语学习课程。目前,国内的教育体制正在逐渐地完善,原来传统的教育慢慢经历着国内外新的概念新的理念的挑战。那么,一个根本点就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自我管理。因此,想建立自己语言优势的人数肯定会越来越多,这些人群将是英语培训机构未来的学习主体。

  趋势二:英语培训质量为王

  今年春节过后,洋话连篇以半价的方式拉开了价格战的序幕,一些英语培训机构也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了跟进。但是,洋话连篇在峰会上明确表示,从6月份起,所有降价科目将恢复到原有价格。与此同时,戴尔英语借助周年庆祝的降价促销也将在本月底结束。刚刚引起关注的价格战有可能迅速硝烟散尽。

  洋话连篇市场总监石娜娜表示,洋话连篇的降价活动没有在挣钱,但是却最大限度扩大了边际效益。因为春节之后,学员生源相对来讲减少一些,做一个短时间的促销,使生源提了上来,从而避免了师资、教学设施的浪费。但是,这毕竟是个短暂的促销方式。

  环球雅思学校校长张永琪认为,降价促销几乎每个学校都在做。如果从教学上看,这一做法有悖教学规律。因为学生选择英语培训机构首先考虑的是学习效果,此外还有一些学校服务、效果等。其次才会考虑价格。价格固然是生源的推动力因素,但是,教学服务特色才是保证学校持久力发展的因素。因此,英语培训机构首先应该考虑好自己的服务和教学,而不应当打什么价格战。

  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主任陈智认为,从英语教育产业整体来看,可以说不是一个高利润或者暴利的产业。因为每一个课程、每一家培训机构制定的策略和价格基本上是一致的,价格提供的种类类型以及人员需要在中间获得的服务基本上是一致的。不同的价位,在学习的特点和方法上会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在服务上不同于卖其他的商品。尤其是知名的英语培训机构,它的价格中间包含了很多品牌本身的价值。作为英语培训这个行业来讲,它是一个服务,而且是长期的,要对结果进行负责的服务,基本上价格和服务相对来讲是比较成正比的。斯坦福英语总经理刘静表示,价格应该跟质量放在一起。培训事业实际谈的就是质价比,质量和价格共同生存。不过,也不能说单纯的价格提高了,教学质量才能提高。实际上,应该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制定合理的市场价格,让学生取得一个良好的效果。派特森国际英语培训中心董事长白宁也认为,价钱跟品牌如何统一,主要还是看效果。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投入,也就没办法体验更为有效的学习方法。

  趋势三:英语学习是个长期过程

  在华尔街学英语,一般学员要学一年半左右。除了出国英语培训外,几乎所有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都长达一年左右。华尔街英语培训中心主任陈智表示,不可能短期学会一门语言。尽管许多人四六级都通过了,但在传统的学习方式下,大家口语交流能力都比较差。达到流利交流的程度,确实还需要很长时间。因此,英语学习不要抱速成的心理。

  派特森国际英语培训中心董事长白宁认为,传统方法教外语是按照中小学生在课堂上学数学、物理的方式学习,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听。实际上,老师真正讲课的内容对学生有用的只有十几分钟。因此,派特森的自然母语学习法用多媒体的音频和视频技术,分析研究人学母语的过程,从而按照幼儿园、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逐级学习说话。学语言跟年龄没关系,关键遵循学语言自然的过程。斯坦福英语总经理刘静也认为,我们毕竟不是英语母语国家的人,不能用母语国家的人来学母语的方法真正学英语,这里面有很大的文化差异的部分。因此,我们引进了非常先进的美国一家课件,引用了非英语母语国家学英语的方法。学英语必须找到比较好的起点,有一个比较好的学习方法,坚持一段时间才能有效果。网络和多媒体是最好的辅助学习手段。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