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北京科博会教育峰会 > 图文:中国教育峰会 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克瑞斯蒂纳致辞

图文:中国教育峰会 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克瑞斯蒂纳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0 17:25  新浪教育


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克瑞斯蒂纳致辞


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克瑞斯蒂纳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上午好。作为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参赞,我非常高兴今天在这儿出席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我相信这次会议会提供很有趣的交流平台,推动中国教育之间的讨论。

  将要揭幕的教育峰会为社会转型期的教育,其中一个主题是关于培训人才的事业,中国政府特别重视培训人才的重要性,因此实施人才强国的战略,有很多的规定为使中国各地各部门培养素质人才制定了新的部署和新的要求。

  西班牙和中国一样十分看重为国内外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人才培训工作,西班牙政府愿意与其他国家合作制定人才培训项目,共享和交流在各个领域中的经验。在中国西班牙国际和作署已经推动了几个十分重大的项目,比如说和其他机构成立了天津技术培训中心。是中国西班牙共同建立的项目,在西班牙外交部长正式为培训中心揭幕,该中心有最佳的基础实施,培养可操作的先进的人才,西班牙公司参加了这个项目,保障了毕业生进入竞争激烈的劳动市场时,具备最好的自身经验,因为他们接受了目前市场上使用最先进的机器的操作培训。

  另一方面西班牙是大国的地位促使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在这个领域的经验,因此通过西班牙国际合作署已经创立了第一个旅游培训计划,共同发展贵国在该领域的潜力。今年参加该旅游培训的人员已经有机会接受相关主题的培训,如旅游规划与管理,乡镇旅游等。在旅游管理方面中国越来越需要更多的专家建立优质能够参与民主竞争的旅游业满足国内外游客的需求。

  再生资源如太阳能培训的项目,此外还包括西班牙和上海中欧商务国际的合作。几年来西班牙一直在酝酿有关细腻教育的计划,将于下一个学期派往中国进行讲课。目前中国是西班牙国际合作署派往西班牙教师最大的合作国,这说明了西班牙政府在推广语言和文化的重视程度,同时为培训大学和中学教师所设立的奖学金的数量也在日渐增多。

  为培养西班牙语言和文化,井筒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人,我们要作出的工作还很多,随着今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京学生西班牙语言的考试,和在马德里汉语水平的考试,这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这些考试不仅意味着为两国学生提供了国际上认可的证书,改善他们的就业机会,而且还培养共通两国文化的人,建立中西两国友好的关系是不可缺少的因素。

  在建立西班牙语言文化推广方面西班牙拥有大量的成功经验,这些中心遍布世界各大洲,本着相同的目的,教育部同时使用中国志愿者的计划,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样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希望和中国朋友分享建立并推广文化和学识教育方面的经验。不用置疑,虽然有很多的工作未成,我们深信一系列的开端在中国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上会有一定成效,继续推进教育这一光荣的事业,我希望这一开端获得最大的成功,谢谢大家。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