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英语外语教学(TEFL)盛会(图)

中国英语外语教学(TEFL)盛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0:31  英语辅导报

  

--第二届中国英语外语教学国际学术年会召开


大会开幕仪式

  2004年5月24日-28日,第二届中国英语外语教学国际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通化市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中国英语外语教学(TEFL)改革与实践 "。本次大会是中国英语外语教育界在新世纪同世界各国英语语言教学界进行学术交流的一次盛会,是英语外语教学界为适应我国英语教学发展和英语课程新要求,应对国际语言发展的竞争和挑战,扩大国际交流的背景下召开的,是我国英语外语教育与国际英语教学界接轨、交流的机会,为使我国英语外语教学真正走向世界,成为世界英语外语教学发展主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会经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批准,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IATEFL China)、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NBFLTRC)、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NNTEFLTRA)主办,英语辅导报社承办。参加本次大会的代表近900多名,其中国际代表45名,分别来自英国、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德国、韩国、新加坡、日本、俄罗斯、以色列、巴基斯坦和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IATEFL)总裁Peter Grundy、德国英语教师协会(ELTAS)总裁Maurice Claypole、俄罗斯远东英语教师协会、韩国英语教师协会总裁(KOTESOL)Kyungsook Yeum、韩国大学英语教师协会(YETA)秘书长Kangdong-Ho、日本英语教师协会(JALT)代表 David McMurray、新西兰英语他语教师协会(TESOLAND)总裁Marty Pilot,以及英国剑桥考试中心Duncan Rayner、英国诺丁汉大学 Rebecca Hughes教授、韩国庆北大学Andrew Finch等国际知名语言学专家到会并作大会主题和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国际会议在国内英语教学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和重视。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名英语教育专家、科研人员和教师代表到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刘向虹处长、通化市市委书记高广滨、市长张勇到会表示祝贺。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领导、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绍杰教授和IATEFL总裁Peter Grundy到会分别作主题报告。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荫华教授和全国大学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到会,并应邀担任了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要领导张绍杰、李力、易代钊、陈弘法、王家骥等参加会议并主持会议,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研究协作组主要领导郭爱先、罗建华等到会并主持大会学术报告。我国著名外语教育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胡春洞教授、五邑大学胡鉴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孔德惠教授等应邀到会作学术演讲并担任学术委员。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委员杜效明、包文敏、于钢、夏春娥、孙小海、崔秀玲等参加了大会。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日报、新浪网教育频道及《中美外语》等媒体采访、报道本次会议。

  本次国际学术年会按国际学术会议惯例,以大会学术报告(plenary lecture)、大会主报告(keynote speech)、专题工作坊(workshop)、学术讨论(discussion)、海报宣传(poster)和教学资料展示会(ELT Resources Exhibition)等为主要形式。大会主题为: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实践。七个子议题分别为:1、世界英语外语教学发展趋势;2、英语外语教师发展与职业化发展;3、应用语言学研究与中国英语外语教学;4、现代教育技术在英语语言教学中的应用;5、英语课程、大纲、教材建设等;6、英语语言测试与评估;7、英语语言教学方法。大会宗旨是学习(Learning)、借鉴(Adapting)、交流(Communicating)、创新(Creating)。

  5月24日上午,大会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总裁Peter Grundy博士致贺辞,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分会会长、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包天仁教授致开幕辞。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绍杰教授和英国北安比亚大学教授、世界著名语言学家,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总裁Peter Grundy教授分别致开幕学术演讲,题目分别是:Say "No" to Imported Teaching Method(向泊来的教学法说"不")和TEFL Practice and Reform, Pragmatics and ELT(英语外语教学改革与实践;语用学与英语语言教学)。在4天的会议中,共有100多位国内外学者和老师在英语辅导报社综合办公大楼的七个学术报告厅进行108场学术演讲和报告。

  2004年5月24-27日,中国英语外语教学国际学术年会教学资料展示会在英语辅导报社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展示会为期四天,共有12家学术机构和出版公司参展或派代表参会,为广大中国英语教师提供了一个眺望世界英语教学的窗口。

  此外,年会还进行大会学术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最终将评出一、二、三等奖论文。

  26日下午参会代表将分别到通化市各大、中、小学进行教育、文化考察。 27日下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作闭幕学术演讲。并在闭幕式后进行由吉林省中小学生向全体代表展示的英语文艺演出。

  本次年会为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史上所展示的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奉献了丰硕的成果,许多世界英语教育教学发展最新信息、最新理念和成果在此得到交流和传播,使全世界英语教育工作者从中受益。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