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愁眉不展的 did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愁眉不展的 did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1:32  英语辅导报

  Hi!Dear friends! 大家都认识我吧,我是助动词did,我的最大特点就是善解人意、助人为乐嘛!可是呀,有时我的心情会很糟糕!这是因为一些粗心的朋友不理解我。现在我想把我的烦恼说出来,希望大家能够关心我,别再令我烦恼了,OK?

  1. 到底何时使用我?

  我和其它助动词一样,本身无意义,自己不能独立作谓语,只能和其它主要动词一起构成谓语,用于构成一般过去时的否定句和疑问句,当然也常常用于代替上文中的行为动词的过去式。如:

   I didn't go to school last Sunday. 上周日我没上学。

   Did you buy a new pen yesterday? 昨天你买了枝新钢笔吗?

   2.我身后的动词到底用什么形式?

   有的小朋友总不注意我身后的动词用什么形式,你说我多么烦恼呀!其实,在否定句和疑问句中,我身后的动词必须用原形。不信你来瞧:

   他昨天没有在家吃午饭。

   [误] He didn't had lunch at home yesterday.

   [正] He didn't have lunch at home yesterday.

  3. 我能用be动词代替吗?

  不管怎么说,含有行为(实义)动词的一般过去时的肯定句变成否定句或疑问句时,不能用be动词,必须用到我!含be动词的句子构成否定句或疑问句都绝不会让我露面!有的小朋友总是让我委屈、让我烦,还是看看例句吧:

   They went to the park last week. (改为否定句)

   [误] They weren't go to the park last week.

   [正] They didn't go to the park last week.

   小朋友们这次了解我了吧,今后可别再出错啦,否则我一定会更加愁眉不展的!OK, see you next time!

  (文/心田;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