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第八届全国英语辩论赛半决赛开锣

第八届全国英语辩论赛半决赛开锣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1:45  外研社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由英国前任驻华公使夫人Lady Joan Appleyard发起,自1997年举办第一届辩论赛以来,每年一届,2004年是第八届。由于赛事规模盛大、参赛选手水平高、赛程及评分标准与国际惯例接轨、评委组成权威,“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最高水平的英语赛事,并代表了我国英语口语教学的最高水平。全国各高校对“外研社杯”十分重视,七年来已有一百二十余所高校参加了预赛和决赛。每年,各个学校为选拔辩手在校内举行各种英语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练习英语口语的积极性。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辩题使学生们更加关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热点,在辩论过程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思辩能力。参赛学校一致反映,“外研社杯”为推动高校的英语教学和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预赛在全国共开设了7个赛区,分别是天津、大连、洛阳、太原、南昌、昆明和桂林;每个赛区前两名的队伍获得资格,代表本地区参加5月20-25日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这16支队伍分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广播学院、天津外国语学院、大连大学、新疆大学、太原师范学院、西南师范学院、四川外语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东华理工学院、华东交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中国海洋大学。

  经过5月22-24日的循环赛,4所学校的代表队力压群雄,从16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他们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广播学院、四川外语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月25日,他们将进行2场半决赛和1场总决赛,最终确定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排序。

  在各方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设立了丰厚的奖品作为对各参赛队的奖励。在地区预赛阶段,所有参赛辩手和老师都获得了由外研社及其他国外知名出版社提供的精美词典及图书赠品;决赛阶段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在外研社的资助下,获得出国参加国际赛事的奖励。

  出国奖项:

  一等奖:赴英国参加牛津大学组织的为期一周的游学活动;

  二等奖:赴澳大利亚参加国际大专辩论赛;

  三等奖:赴马来西亚参加亚澳大专辩论赛。

  半决赛对阵:

  第一场:

  辩题:College students should be allowed to cohabit.(大学生应该被允许同居)

  正方:四川外语学院 反方:北京广播学院

  第二场:

  辩题:Modernization makes society more vulnerable.(现代化使社会更加脆弱)

  正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反方:北京外国语大学

  有关比赛的详细情况可登陆http://www.fltrp.com查看。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