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中国人唱外国歌》大赛历届大赛情况介绍

《中国人唱外国歌》大赛历届大赛情况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8 11:51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跨入21世纪,中国正式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北京申奥成功,为了树立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等有关单位组织策划的北京市民讲外语大型系列活动在北京全面启动,《中国人唱外国歌》是这项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是响应北京市政府推广和普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的号召举办的群众性文艺活动,目的在于提高北京市民整体外语水平和文化素质,树立北京市民文明、开放的新形象,塑造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创造条件。

  自2001年以来,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主办、北京电视台承办的《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至今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三届,获得了普遍的社会关注和好评,成为了一个精品品牌节目并赢得了多个奖项。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从2001年创办之初,就得到了北京电视台主管领导的大力支持,自筹制作经费,特批黄金时段播出,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打造成了一个品牌节目。

  2001年的第一届大赛只限于北京地区选手参赛,只有英语歌曲单项比赛。录制播出了一场颁奖晚会,2002年的第二届大赛更进一步,参赛歌曲语种达到13个,录制播出了三场总决赛和一场颁奖晚会,今年的第三届大赛与前两届相比更有大的突破,首先,为了推广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扩大《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节目的影响,从今年4月就开始筹备本届大赛的系列宣传节目,录制了120期系列宣传节目,每天播出一期,为本届大赛作了充分的宣传和跟踪报道;其次,本届大赛不再仅仅局限在北京地区,北京电视台首次联合了上海东方电视台和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共同联合举办,各地设立了分赛区、进行了预选赛,并选派本地选手和节目主持人到北京参加了选拔赛和总决赛9场比赛的录制工作,最后有20组各地选手获得奖项,参加了颁奖晚会。颁奖晚会由美籍著名主持人吴大维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上海东方电视台主持人赵若虹、广东南方电视台主持人——雷婷和辽宁电视台主持人——杨杨共同联袂主持,北京市领导、各主办单位领导及业内知名人士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三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北京、上海、广东、辽宁各赛区报名人数总计超过了700人,参赛语种有英语、意大利语、德语、俄语、法语、印巴(乌尔都语)、日语、朝鲜语和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印尼语、越南语等多达13个语种。参赛形式有独唱、对唱、乐队组合和原创作品;参赛曲目也丰富多样,有电影名曲、流行金曲、民歌民谣、也有歌剧选曲和艺术歌曲等等。总之,本届大赛的参赛人数、规模和总体水平都高于往届,这说明学外语的热潮在我国越来越普及,讲外语的水平也逐步有所提高。

  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意大利、德国、法国、巴基斯坦和西班牙等国的外籍音乐专家和顾问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东、辽宁的国内音乐界权威人士应邀出任本届大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的10场比赛陆续在北京、上海、广东和辽宁地区播出。我台在国庆节期间连续播出了本届大赛的10场晚会,晚会制作精美,风格时尚、参赛选手水平突出,再一次获得普遍关注和褒奖。可以说,《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一年一个台阶,越办越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真正成为了一个树立北京国际形象的品牌节目。

  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中国举办,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联系和交流越来越密切,在这个形式下,提高国民整体外语水平对塑造中国文明、开放的国际形象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能够鼓励更多的人学习和掌握外语,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形势的需要。

  在2004年4月《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已经正式启动,北京电视台再次联合了上海东方卫视、湖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共同联合举办,各地设立分赛区、进行预选赛,并选派本地选手和节目主持人到北京参加选拔赛、总决赛和最后的颁奖晚会。颁奖晚会由美籍著名主持人吴大维和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湖北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和辽宁电视台的主持人共同联袂主持。10月国庆期间,各台将联合播出本次大赛的盛况。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