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怎样记课堂笔记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怎样记课堂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09:25  英语辅导报

  黄金点子:很多同学在英语课上不知道怎样才能记好笔记,今天就听听下面两位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博士帽:课堂笔记是用来帮助同学们课下复习,进一步巩固知识的手段,所以我们在记笔记时首先要注意它的实用性。也就是说我们要有所选择的记录:重点记录那些我们没有掌握的、或者是资料中很少见的知识点。其次是它的简洁性,简洁性是指尽可能用最少的文字表达最多的内容,只要我们在日后能够看懂即可。再者就是笔记的有序性,所谓有序,就是每一个知识点都要按一定的顺序排列,课后编入笔记本前的目录,以便查阅。

  万能笔:刚才博士帽说得很好。我再补充几点:记课堂笔记是为了方便日后复习,但我们不能因为记笔记而耽误听课,我们要做到边听、边想、边记;笔记要留出一定的空间,这样有利于查找信息、补充信息。笔记要根据内容分出层次,如大序号是I,小序号是1、2等。下面是张宇同学在课堂上记录的有关would like的笔记样本,请同学们参照。

  would like 1.would like sth. Would you like some milk? 2.would like to do sth.→(只用 to do 不用 doing) I would like to have a rest. 3.would like sb.to do sth. I would like you to meet me at the station. 4.would like sth. to do I would like some tea to drink.

  王敏:请问专家,我们如何利用课堂笔记呢?

  博士帽:课堂笔记既然是为了课后复习巩固之用,所以我们要经常翻阅,随时查找。比如遇到难题可以通过目录找到相关内容重新学习;同时也要根据课堂笔记和学习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对笔记做出适当地修改和调整,使之不断丰富。

  黄金点子: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经常阅读。祝同学们学业有成!

  (文/张和平;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