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师教学参考:英国的长城(British Walls)

教师教学参考:英国的长城(British Walls)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5:19  英语辅导报

  世人都知道中国有万里长城,但知道英国有长城的人恐怕为数不多。

  在英格兰(England)和苏格兰(Scotland)之间,沿着分界线有一条逶迤的土墙,称为英国的长城,或哈德良长城(Hadrian's Wall),或罗马长城(Roman Wall)。至今仍有城墙遗迹,是一旅游胜地。

  哈德良长城是在古罗马人占领不列颠(Britain)时修建的。公元43年,罗马人侵占不列颠,不列颠成为罗马帝国的45个省份之一。哈德良(76-138)是古罗马皇帝(117-138),他对外采取谨守边境政策,对内加强集权统治。他镇压犹太人暴动(132-135),编纂罗马法典(Code),奖励文艺。当时罗马帝国只是占领现在的英格兰这个地方,而北方的民族屡次进犯罗马帝国的占领地。为了抵御北部凯尔特人(Celts)对不列颠岛南部的入侵,哈德良皇帝亲自来到大不列颠视察,下令修建长城,由3个罗马军团历时约6年(公元122-127年)分段筑成。

  哈德良长城东起泰恩河(Tyne)口,横贯英格兰,至西海岸的索尔韦湾(Solway Firth),全长117公里,与中国的长城相比,它只能叫"短城"。哈德良长城最初由泥土筑成,后来又砌上石块。城墙南北两侧挖有壕沟,约10英尺深,30英尺宽。长城与南沟之间有一条军用道路,是连接东西的要道。

  长城沿途建有16座城堡,每隔1英里建有1座碉堡,所以被称作"里程碑"(mile-castle)。在碉堡之间有两座小角楼,供士兵休息隐蔽时使用。在豪斯戴德(Houzesteads)有著名的城堡,在此可看到当年罗马人的军部、粮仓、兵营、医院、塔楼等。

  在苏格兰南部还有一城墙,名叫安东尼墙(Antonine Wall),东西福斯河湾(the Firth of Forth),西至克莱德河湾(the Firth of Clyde),全长59公里,高3米多。因为它短,一般译成安东尼墙,而不译成安东尼长城。建于140-142年间,当时是为了保卫罗马的占领地。后来罗马人放弃此城墙而退到哈德良长城。安东尼墙是为纪念罗马皇帝安东尼·庇护(公元86-161年)而得名。庇护是哈德良皇帝的义子和继承人。

  在当时,修建哈德良长城和安东尼墙也称得上巨大工程,仅哈德良长城的护城沟就挖掘了150万土石方,但英国的长城比中国的长城修筑得晚得多,也远远不如中国的长城长。

  (文/朱海兵;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3~04学年度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