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让每个英语学习者都能用英语交流

让每个英语学习者都能用英语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8:49  新浪教育

  ——派特森英语“自然母语学习法”登陆中国


加拿大派特森教育集团董事长白宁先生
在派特森英语“自然母语学习法”新闻发布会上

  目前,英语教育改革的呼声此起彼伏,传统英语教育的弊端已经显露无遗,随着国家教育部英语四、六级改革方案的出台,新的一轮英语教育的大讨论又在热烈进行,新的教育方法与手段势在必行。顺应这种形势,6月2日,一种全新的英语教学体系----加拿大派特森英语学习体系宣布正式登陆中国。

  作为“自然母语学习法”的倡导者,派特森英语学习体系早已风靡全球50多个国家,被翻译为35种语言版本,并被韩国、泰国、日本等东南亚国家的中小学教育机构列入必修课程,甚至在美国、加拿大这样的英语国家,政府也用它来给新移民做英语培训。派特森英语入住中国,为本来就竞争激烈的英语培训市场又注入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为众多依然在传统教学模式下苦苦学习英语的朋友点燃了新希望。

  让每个英语学习者都能用英语交流

  “让每个英语学习者都能用英语交流!” 在6月2日于京广中心召开的派特森英语“自然母语学习法”新闻发布会上,该学习法倡导者、加拿大派特森教育集团董事长白宁先生激动地对记者说,“到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无论出租车司机、服务人员,还是普通市民,都能够用英语交流,这就是我们引进自然母语学习法的初衷!”

  随着奥运会的步伐越来越近,随着中国国际化和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越来越快,英语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遗憾的是,在接受了多年的传统英语教学以后,无法开口说话的大有人在,多数参加过所谓“高级培训班”的学生口语只有初级水平,在经历了形形色色的“英语学习法”之后,却始终没有出现真正可以“治标又治本”系统的学习体系。如此下去,到2008年,如何能保证“全民说外语”的奥运环境呢?“自然母语学习法”的出现,最终打破了这个尴尬场面。

  “英语无论哪个级别的人都能说话!” 派特森英语挑战传统英语教学

  “双向式英语”、“AAA英语”、“逆向式英语”、“疯狂英语”,各种各样的英语学习法,始终没有摆脱“老师教、学生受”这样一个传统模式,面对枯燥乏味的单词、句型和语法,学生多无法坚持下来,以至于半途而废,在浪费了一次又一次的精力和财力之后,依然无法开口、无法交流。

  “再也不能这样学英语了!语言不是学出来的,是体验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最好的口语老师,无论是农民还是文盲!”白宁先生语出惊人,“每个学过英语的人,无论层次高低,都应该能够对话,正如三岁小孩也可以说话一样!任何人都应该有说英语的能力,而并非象现在这样,英语好象成了一种时尚类,一种少数人在学习的东西。想一想我们学习母语的过程,就是在一点一滴的真实环境中习得的,我们并没有感到吃力。没有人教给我们语法和词汇,我们照样可以在四五岁时说出标准的母语,如果我们用同样的方式来学习英语,不就把英语变成我们的第二母语了吗?”

  通过对人类母语学习过程的详细研究分析,用五千多个真实的英语母语语言构架来模拟构造人们学习母语的过程,是“自然母语学习法”的最大特点。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它真正使学员张开了口,实现了“在任何学习层次都能够说话”这一在传统教学中难以想象的目标。在采用音频、视频等技术系统模拟儿童母语学习的过程中,学员身临其境,根本忘记了英语“学习”而进行的是英语“体验”,“无招胜有招”,真正让学员产生兴趣,从而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避开英语学习误区,有效才是硬道理!

  每一个学员在入学时都要经过全方面测试,量体裁衣制定学习计划,这个学习计划可以依照学习进度适当调整,从而克服了“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最终半途而废的学习误区;科学地将听说读写译融会到每一课每一节中,完全抓住语言学习少量、多次、重复的特点,从而克服了传统英语教学把语言当作数理化知识一样来传授而效率低下的误区;通过几千个实景使学员亲临其境地感受、自然而然地开口讲、动脑想,从而克服了“内容枯燥、没有兴趣”的学习障碍;24小时在线学习(www.89800.com)、在线辅导、真实情景对话,派特森“自然母语学习法”让学习者做到真正以英语来思维,从而克服了“仅仅把中文词语直接按照字面意思翻译成英文”的学习误区,使学员最终掌握英语。难怪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著名英语教育专家陈琳在观看了派特森的课程展示之后感慨地说,“这套新方法适应人类学习语言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确实是一套行之高效的英语学习体系。”

  据悉,目前中国英语学习者超过四亿五千万,仅北京地区,就有英语培训机构数千家,而如果没有科学系统的方法,一年以后,大约90%的人会难以忍受枯燥的学习而选择放弃。作为被比尔·盖茨誉为“经典”的产品,派特森英语“自然母语学习法”从全新的角度诠释了英语学习之真谛,可以预见,一场英语学习的“夏日风暴”即将来临。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