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今夏外语培训市场新热小孩争上小班

今夏外语培训市场新热小孩争上小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7 09:57  北京娱乐信报

  眼下,各外语培训学校纷纷开始了夏季课程的宣传攻势。在这场来势热辣的夏季攻势中,你知道今年夏天什么最火吗?

  考试类课程最叫座

  北京新东方学校校长周成刚介绍说,今年新东方的暑期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2002年同期的最好水平。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9万,相信今年夏季报名者将突破10万。

  周成刚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来,考试类课程与非考试类课程的报名率几乎各占50%,不过细算起来,还是考试类课程的报名人数略多。另外,中学生英语补习课程及夏令营活动的报名人数目前也已超过2万。

  说起今年市场看好的原因,周成刚认为,首先因为今年赶签证、赶考试的学生增多。今年北美地区的签证政策有了调整,不再像去年那么严,所以很多学生为了赶签证而集中恶补英语。另外,明年8月TOEFL考试将有大动作,不再以选择为主,而增加了听说考查的力度,所以为赶今年的末班车,报名参加辅导的学生几乎爆了棚。

  其次,由于近几年的就业形势不大看好,考研、出国成了很多学生的追求目标,所以今年关于四、六级、考研等课程也形势大好。

  儿童课程鲜艳多彩

  由于夏季报名的学生当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儿童,所以今年的课程设置中大打童趣牌,突显服务意识。据EF英孚教育的董事倪辉介绍,目前市场上的许多儿童课程都安排有夏令营、户外活动、暑期看电影等多种活动形式,以期培养孩子的兴趣。另外,有学校还设置了儿童托管课程,让家长把孩子放心交给学校,在学习的同时也由学校照料了孩子的生活。

  家长看好“小小班”

  谈起今年暑期的特色,精诚文化学校的市场部负责人张军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精品班已成为报名的主流。现在很多家长已不满足于原来二三十人一班的小班教学,而更热衷于选择“小小班”,即十多人的班级,虽然价格是小班的近两倍之高,但家长仍对这种班情有独钟。究其原因,家长就是希望孩子能通过这种小班课程,得到更多听说读写的机会。张军介绍说,目前这种精品班报名率已增长50%。

  考级辅导受欢迎

  针对青少年的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辅导也是今年夏天比较火的一个点。张军介绍,这个课程迎合了很多家长的需求。目前来报名该课程的学生中,小到四五岁,大到初高中的孩子都有。从今年的形势看,家长送来的孩子年龄越来越小,而且越低年级的报的科目越多。

  学第二外语的孩子增多

  据张军介绍,法语、日语等第二外语的“小学习者”也越来越多。随着“少儿期是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的论点被广泛接受,为孩子选择第二外语的家长正悄然增多。不过很多家长在这方面都显得比较理智。他们并不期望孩子能在这上面取得多大的成就,而是希望通过多一门语言的学习能更有效地开发孩子大脑,培养他们在语言方面的兴趣。虽然目前学习第二外语的人数无法与英语这种主流课相比,但这种培养苗头已悄然出现,相信不久以后这些其他语种的市场会逐渐加大。

  暑期课程揽要

  “开口ABC”暑假集训营活动

  活动时间:

  7月19日—7月28日

课程对象:

各加盟学校中、小学生,北京本地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

教学内容:

开口秘笈、开口800词、开口宝典及口语教程

收费标准:2680元/人

2004年洋话连篇7月暑期欢乐集训营

15天暑期小班课程,掌握实用的英语基础(语音、词汇、语法、听力)、应试技巧、应试规律。

时间:

15天/期,6课时/天

第一期7月16日-7月30日

第二期7月31日-8月14日

第三期8月15日-8月29日

课程对象:

7-17岁(7-12岁为一级班、12-17岁为二级班)

地点:

少林武校(回龙观)

精诚文化学校暑期开设学科

英语:幼儿班、预备班、初级班、新概念班、精品班、剑桥少儿英语、剑桥中学生英语、法语、日语、公共英语等级考试辅导。

EF暑假英语托管课程

课程对象:

针对7岁以上少年儿童。

优惠内容:

1.从现在起EF每周都安排有免费儿童试听课程和免费英语角。

2.精彩火辣的户外活动、动感TVshow、精彩暑期电影专场及具有挑战性的英语演讲比赛等。

戴尔国际英语2004年暑期课程

1.外教三循环口语、新概念、国内考试部(四六级、考研)、刘仁词汇、口译与表演、时尚听说、中学生暑假特训、少儿英语(剑桥英语暑假班、中学外教暑假口语、PETS暑假班)

2.戴尔小学生全外教欢乐单词夏令营

时间:

X1001(第一期)2004年7月17日至26日,每天8:30—18:00(共10天)

X1002(第二期)2004年7月27日至8月5日,每天8:30—18:00(共10天)

学费:1500元

课程对象:小学1至6年级。(文/金可)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