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泄题事件正在调查

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泄题事件正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09:54  文汇报

  九点开考,凌晨二点零四分网上出现求助英语作文帖子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近日发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试题外泄事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之中。对于究竟是哪个环节上出了问题,该考试委员会人士未置可否。

  6月19日举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当天凌晨2:04,在一个名为“猫扑”(www.mopsite.com)的网站上出现了求助一篇英语四级作文的帖子,考试题目和要求由名为“zhu chi zhu chi”的网友分两次在网上公布,随后这一帖子被不少高校的BBS和一些网站转载。19日上午9:00开始的考试证明,网上公布的这一题目正是当天的四级考试的作文题目。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随即介入了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接通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电话,该委员会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从命题到阅卷全部工作的负责机构。接电话的一位女士以“正在开会”为由,态度坚决地回绝了记者采访该委员会主任杨惠中的要求,她同时表示,“四六级考试的主办方是教育部高教司,我们必须等高教司的态度”。

  对于泄题事件,这位女士表示不清楚。“高教司会对事情进行调查,我们等待调查结果。”而对于记者提出的“你们是否能保证你们负责的环节没有泄密”的问题,该女士的回答是:“我们不能说我们的环节有问题,也不能说我们的环节没有问题,一切等待调查结果。”

  据热心的网友查询,名为“zhuchizhuchi”的IP定位于“广西南宁”,域名或IP地址为“221.7.132.213”。昨天上午10:23,这个“zhuchizhuchi”还到发贴求助的BBS上来“逛”过。在试题外泄的发源地“猫扑”上,《全国英语四级考试考前7小时泄题》成了当天的最热门话题,名为“大卫是博美”的网友直言不讳:“猫扑也应该反省了,卖题的帖子前些日子都泛滥了,可是就是这样一副德行,自毁长城。”另一位名为“zhaolilac”的网友说,“不光是求助考题的,还有求助什么论文啊,也都应该得到大家的鄙视,这只不过是50步和100步的关系”。名为“yuemuping”的网友认为,“在校大学生的诚信危机若不及时想办法制止,后果不堪设想!”另一位自称是广西大学学生的hoveringreen网友则写道:“我们学校答案满天飞,好多人买了答案,太黑了,怎么没人来调查?”还有一名网友说,“四级作文题目我们同学是18号晚上11:30就拿到了,AB卷答案是考前半小时拿到的!”

  复旦大学陆谷孙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也是刚刚听说这件事,觉得很吃惊。“刚刚还有人因为去年的四级考试泄题受到处理,现在又有了四级考试的泄题。一次又一次的泄题或者是枪手被发现,造假已经成为一种产业了,我已经无话可说。现在的教育都培养了些什么人,动不动就造假!”

  记者姜澎见习记者李雪林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