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英语四级作文题 考前7小时网上泄露

英语四级作文题 考前7小时网上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1:27  现代快报

  题目被考生们确认为真题,泄题事件因此遭到强烈抗议  

  快报讯(记者 孙玉春)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一名读者的急切反映—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作文题在考试前7个多小时就已经泄露出来了。一名在猫扑网(www.mopsite.com)上注册的网友在该网上公布了题目,并公开征求答案。

  昨天6月19日是全国统一的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日期,开考时间为上午9点20分。记者了解到,这名在网上泄露题目的网友于6月19日凌晨2点04分19秒在猫扑网上发布了“当身求助,英语达人速进,四级求助!”的求助帖,帖子的内容为:“作文题目: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ourist attract 帮写一下,我知道就这么多!英语的高手门啊!幸福就靠你了!MP不多!就10W 过了我直接把ID送你都行,摆脱了!253!(原文) ”落款是“zhuchizhuchi”。南京邮电学院的一名姓谢的大三学生昨天下午给快报记者打来电话,他昨天也参加了全国统一的英语四级考试,中午考完后,他上网去查找四级的答案,偶然发现了这一惊人的事实。当时他感觉非常震惊。

  谢同学显然不是第一个发现此事的人。昨天晚上,记者打开www.5467.com网站,在主页上马上自动弹出了一封抗议文章,称“强烈抗议2004英语四级作文再次泄漏。”并希望大家把这信息发往各个BBS,希望有关部门严查此事。该帖同时公布了该帖的互联网地址http://txt.mopsite.com/Topic/520419332494619.htm。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南京理工大学的一名参加四级考试的学生,他称他也发现了这一事实,并且已有学生在“西祠胡同”上发帖抗议。

  记者仔细阅读zhuchizhuchi在网上的求助帖,在凌晨发出第一张帖子后,他本人又连续跟了六帖,希望有人帮助答题。由于期间有跟帖者要求进一步明确题目,他又发了一张,详细列出了题目的三点要求“1:欢迎词;2:一天的旅程安排;3:找一个景点向旅游者介绍”。据谢同学讲,他就是看到三点要求后才确认这是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考题的。

  该帖在白天的跟帖量达到了高峰,记者发现,很多四级考生在考完后才发现这个帖子里面居然是有四级考试的真题,很多人在表示懊恼的同时希望下次能得到这位zhuchizhuchi的“关照”。而发帖人则大言不惭地回帖称:“题目是买的啊!哪里有免费的午餐啊!”很多网友跟帖中追问发帖人是否得到了全部答案,而发帖人则回帖称自己昨天进考场后,“别人刚考完听力,我就写完作文了......我肯定能得90多分。”

  从昨晚9点左右开始,记者一直跟踪该泄题的网址,记者发现发帖人正在不断地删除着网页的内容,到记者截稿时,原本数百条跟帖的页面已经只剩下两张帖子。

  记者了解到,猫扑网是一家以社区论坛为主的网站,在大学生中非常流行。在该网站的告猫扑用户书中有这样的介绍:“猫扑从七年前的一个小小的个人资料站点,历经中国互联网浪潮的数次洗礼,发展成为目前具有自己特色和风格的网络社区论坛。拥有九百万注册用户、日登陆人次超过二十万……内容包罗万象的综合型社区论坛。”泄题者提到的MP是"Mop Power"的简称,相当于游戏货币,可以在网友中进行交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