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反身代词构成的惯用语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反身代词构成的惯用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8:09  英语辅导报

  1. for oneself意为"为自己;亲自"。例如:He bought a computer for himself. 他为自己买了台电脑。

  She went to see the film for herself. 她亲自去看了那场电影。

  2. between ourselves意为"你我两人之间",相当于between you and me. 例如:All this is between ourselves. 这是我们之间的事。

  3. to oneself意为"为单独所用;为单独所有"。例如:He wished to have a room to himself. 他希望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

  Mike keeps himself to himself. 迈克不与人来往。

  4. of oneself意为"自动地"。例如:

  I won't give up studying English of myself. 我不会自动地放弃学习英语。

  The accident did not happen of itself. 这个事故是不会自动发生的。

  5. by oneself意为"alone; without help from others",强调动作是由动作者独自完成。例如:I can do the work by myself. 我能独自做这项工作。

  6. in oneself意为"本身;本性"。例如:

  That's a good idea in itself. 那本身就是个好主意。

  He is a kind man in himself. 他本质上是个善良的人。

  7. enjoy oneself意为"玩得高兴"。例如:The children enjoyed themselves in the park yesterday. 孩子们昨天在公园里玩得很高兴。

  8. help oneself (to)...意为"随便(吃)……"。例如:Please 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请随便吃些鱼吧。

  "Help yourselves to some chicken, please," Mrs Green said to her friends. "请吃些鸡肉。"格林夫人对她的朋友们说。

  9. think to oneself意为"心中想;自思自忖"。例如:She thought to herself, "I must study hard."她心中想:"我必须努力学习。"

  10. dress oneself意为"穿衣服"。例如:

  He is too young to dress himself. 他太小,自己不会穿衣服。

  (文/ 丁红艳;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4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