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英文电子邮件的写法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英文电子邮件的写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4:18  英语辅导报

  I.英文电子邮件的基本写作技巧:

  谈到写e-mail,不少同学会说,我经常给我的网友们发电子邮件,这简直是a piece of cake。可不少同学平时给自己的朋友写的电子邮件都没有写作章法。要知道,现在各地的中考试题中,书面表达要求写一个e-mail的还真是不少呢。那么正规的e-mail应该如何写呢?

  其实,写e-mail和写英文信相差不多,主要由称呼、正文和落款三部分构成。称呼和落款就不讲了,写作正文时要注意以下两点:

  1.首先要明确写给谁。不同的收件人,语气不同。写给朋友的可用一些俚语或缩写词语,但正式的邮件就不能用俚语或缩写词语。像中考中的书面表达题,就是正规的写作,就不能用俚语或缩写词语。

  2.写电子邮件要直接,并多用短句,使意思清楚。当然,对重点部分要作详细介绍。像中考试题中要求写的电子邮件,就必须根据(汉语或图画)提示,将要点写全,并注意语言的运用。也就是说,应把它作为一个小作文来对待,而不是像我们平时给朋友发的邮件,不讲章法。

  好了,还是打开电脑试试吧。

  II.手把手教你: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Mr and Mrs Smith,

  I'm a Chinese girl. My name is Yang Li. I'm very happy to know that I'll stay at your house for the English Summer Camp. I'd like to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myself so that you can know a bit about me before I arrive. I'm fifteen years old. I have a happy family with three people. I'm studying in No.1 Middle School. We learn eight subjects. I'm interested in all of them. I like reading and playing the piano. I like English very much, but 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I think you can help me with my English. I hope to meet you soon.

  Yours truly,

  Yang Li

  Ⅲ.配套练习:

  假如你叫方芳,在因特网上找到了一个叫Joyce的网友,现在请你根据下列要点给Joyce发个e-mail,介绍你自己的一些情况。

  1.方芳,中学生,家住在重庆;

  2.喜欢集邮和运动;

  3.对英语很感兴趣,会唱几首英文歌曲;

  4.班里同学也想找网友,希望得到帮助;

  5.想去英国看看。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Joyce,

  How are you?My name is Fang Fang.I'm a middle school student.I'm living in Chongqing now.I like collecting stamps.After school,I often play football or play some other sports.What's more,I like English very much and I can sing a few English songs.By the way,some of my classmates want to have net friends,too.Can you help them?

  I haven't been to any foreign countries yet, but I hope to visit your country soon.

  Yours,

  Fang Fang

  (文/耿志华;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4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